宁国市公安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公安局> 政策解读> 上级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01T/202101-00026 组配分类: 上级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宁国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媒体解读】第17届中缅禁毒合作视频会议成功举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12 发布日期: 2021-01-12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01T/202101-00026
组配分类: 上级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宁国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媒体解读】第17届中缅禁毒合作视频会议成功举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12
发布日期: 2021-01-12
【媒体解读】第17届中缅禁毒合作视频会议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12 15:51 来源:宁国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12日,第17届中缅禁毒合作会议通过视频系统顺利举行,国家禁毒委常务副秘书长、公安部禁毒局局长梁云和缅甸中央肃毒委员会联席秘书、警察部队禁毒局局长温奈分别带领禁毒部门各方面负责人员参加。

双方一致表示,两国在禁毒领域互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自2001年建立年度会晤机制以来,两国禁毒部门互相信任、互相支持、互相配合,联手破获了一系列跨国毒品犯罪案件,抓获了一大批毒品犯罪分子,为维护两国和地区安全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也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会议强调,当前金三角地区罂粟种植面积有所下降,海洛因生产虽然稳定,但大规模、工业化生产冰毒、氯胺酮等合成毒品日益严重,给两国和周边国家带来巨大威胁,两国禁毒部门有责任、有义务联手应对金三角毒品问题。

会议认为,双方需进一步加强合作支持,开展双向贸易核查并及时反馈,交流化学品走私团伙情报,交换化学品流失线索,充分利用科学技术手段,阻止化学品用于制造毒品。

会议强调,双方要充分发挥禁毒边境联络官的沟通协调作用,加大对联络办的授权,进一步提高效率;开展常态化定期会晤会面,保持合作连续性。

会议强调,双方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互信、完善机制、高效合作,将中缅禁毒合作打造出国际禁毒合作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