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机关建设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101-00059 组配分类: 机关建设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致敬抗美援朝 传承红色精神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15 发布日期: 2021-01-15
致敬抗美援朝 传承红色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15 15:49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由央视播出的《跨过鸭绿江》电视剧受到了广泛的谈论和好评。通过电视剧的形式再现了当年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一声声“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歌声,仿佛把我带回了那个战火纷飞、遍地英雄儿女的热血年代。

1950年10月-1953年7月,新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为了保卫革命的胜利果实、守卫疆土完整、保护中国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与当时头号强国美国进行了一场可歌可泣的立国之战。无数英雄儿女背井离乡与朝鲜人民站在一起反对美帝国主义野心狼。在武器装备落后,后勤保障不足,同时没有制空权以及制海权的不利作战条件下,中国人民志愿军还是打得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抱头鼠窜、苦不堪言。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和人民军队军威,谱写了一曲曲气壮山河的英雄战歌,涌现出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30多万名英雄功臣和近6000个功臣集体。他们不愧为中华民族的英雄儿女,不愧为祖国安全和世界和平的坚强卫士,无愧于“最可爱的人”的光荣称号。这些最可爱的人靠的就是顽强的战斗意志,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红色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提到过“抗美援朝精神”,那就是:“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以及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时至今日,志愿军战士们书写的时代凯歌仍将永远教育和鼓舞着我们,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作为新时代的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一代又一代人经过不懈努力,浴血奋战,用改革创新的精神奋斗出来的。我们要认清历史的规律,珍视历史,从历史中汲取丰富的精神财富和法宝,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知晓未来该走向何处。新时代,要有新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在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加强红色教育学习,努力传承红色精神,要吃苦耐劳,真抓实干,奉献我们的伟大事业。

红色精神是我们永不落伍的坚定信仰,是要我们不断学习和继承的精神财富,我们要传承好、发扬好。红色精神是千千万万个先烈用热血染红的,凝聚的是对共产主义坚定,是为人民生活幸福和民族复兴的执着,是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执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把红色的精神发扬,增强使命感,自觉学习和继承革命传统和精神,用优秀的事迹和先进的行动指引人,感召人,认真落实党的决策和精神,把先辈们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我们应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成为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成为中华民族的英雄,成为伟大祖国的先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 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数据资源局  程龙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