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2012-00134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甲路镇“齐抓共管”促全域旅游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30 发布日期: 2020-12-30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2012-00134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甲路镇“齐抓共管”促全域旅游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30
发布日期: 2020-12-30
甲路镇“齐抓共管”促全域旅游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30 15:25 来源:甲路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十四五”起承转合期间,甲路镇充分谋划,紧紧围绕“打造西部中心镇,建设美丽新甲路”这一目标,深入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依托宁绩高速出口和青龙湾生态旅游度假区优势,聚力打造青龙湾“汤口”。

一、拓展“辐射圈”,加快推进“快旅慢游”设施建设

持续推进“旅游+农业”“旅游+水利”,狠抓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利用G233国道、宁绩高速、皖赣铁路纵贯全境的交通便利优势,全力推进“畅通”工程。  

(一)构建外联内通的交通网络体系

依托西部中心区位优势,借助环青龙湾交通带(方胡路的打通),强力推进周西路项目建设,连接皖南“川藏线”,将甲路分散、独立景点和旅游资源与全市主打旅游体串成线、集成团、连成片,实现全景式展现;拓宽周花路,打通游客到景区的“最后一公里”。

(二)打造水路结合的设施网络体系

紧紧依托环青龙湾湖的道路沿线旅游景观开发与旅游接待水平的提升及空间布局规划,充分利用、提升云门码头停靠点作用,完善我镇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提高旅游服务承载力;同时积极与青龙湾管委会就设立花林贩游船码头停靠点进行对接商榷,实现快旅慢游,构建方便快捷的旅游设施网络体系。

二、开拓“新旅”思路,大力发展镇域品牌

(一)充分利用“山水”优势,响鼓重锤抓项目

全力支持合望香榧基地建设,积极探索邵家荡至南坞口天然千亩香榧林的保护与开发,持续跟踪千年香榧公园项目建设进度;积极与市文旅投公司合作,加快花林畈天然芦苇风景区开发,充分利用观景平台建设用途,大力发展户外游,吸引青年群体、摄影爱好者,利用花林畈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组织摄影、汉服、亲子等活动,进一步提升“网红打卡地”的观赏质量和游客满意,将花林畈打造成甲路镇旅游品牌。

(二)赋能“旅游+”,全力推进“二园”后续建设

“以培育打造4.0版本乡村旅游示范村甲路村、枫山村为抓手,加快推进旭日休闲农业观光体验园集观光、垂钓中心、餐饮、烧烤为一体的项目建设,重点发展采摘游、亲子游,适时举办“采摘节”和“烧烤节”等活动,夯实荷花园发展基础和提升游园人气;牢牢借助甲路盆景文化园集盆景观赏、交易、研究开发为一体的功能效应,吸引游客游园、招引经营户入驻,赋予盆景消费“旅游+”新市场。为下一步打造花园式盆景园,带动甲路镇盆景种植户走“专业化、规模化、精品化”道路奠定基础。

三、依托“外引内联”,努力实现招商新突破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旅游项目招商步伐。持续跟踪对接、力促云门半岛游客集散中心落地,早日投入建设,使其成为甲路镇旅游的门户与品质名片;另一方面发挥该项目的联动效应,带动枫山枫树岭至村白坑坞(庄枫路两侧)的民俗民宿建设。鼓励企业、个人发展民宿产业,开办农家乐,带动服务业的发展壮大,满足游客多样化、多层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