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通知公告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101-00063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事业单位人员统计工作的通知 文号: 教人〔2021〕3号
生成日期: 2021-01-13 发布日期: 2021-01-13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101-00063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事业单位人员统计工作的通知
文号: 教人〔2021〕3号
生成日期: 2021-01-13
发布日期: 2021-01-13
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事业单位人员统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3 10:33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中小学、幼儿园,局二级机构:

为认真做好我市教育体育系统2021年事业单位人员统计年报工作,根据市人社局《关于认真做好我市2021年事业单位人员统计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本系统实际,现就2021年统计年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计口径

今年的统计口径为事业单位20201231日前在编在岗工作人员(含党政部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离岗创业人员,借调人员由编制所在单位进行统计)。其中人员数量等静态数字以20201231日当天数据为准。增加、减少等动态数字起止时间为本年度的11日至1231日。

统计时间:2020.1.1—2020.12.31

统计岗位: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工勤技能岗位

统计人员:在编在岗人员

单位编码:各单位应按照机构编码表正确填写机构编码,今年编码已根据编办提供的最新机构树修改,与去年不同(详见单位编码分配表附件1)。

二、统计软件及相关文件下载

统计相关软件及说明(软件使用教学视频、单位编码分配表、重点核查数据指标)已上传至附件,也可在宁国教体局人事工资群文件共享中下载。如沿用2020年统计版本,须重新接收软件报表结构(安徽省事业单位人员PS-2021-4.rpk),如重新安装,建议不要将统计软件安装到系统盘(C盘)下,可安装到D盘或者其他工作盘符,同时要做好原统计数据备份工作,以防数据被覆盖。

(一)本年度填报《2020年宁国市事业单位基本信息表》、《2020年度宁国市事业单位人员花名册》及《2020年度宁国市事业单位聘用人员情况表》(详见附件),作为统计表的基础数据以及上报组织人事部门。

(二)统计报表新增省补充表内嵌于统计软件中,表号分别为:AHPSBC事业单位及人员基本情况表;PS06BC1PS06BC2本年度事业单位人员新增、减少情况表;PS07BC本年度公开招聘人员来源类型情况表。

(三)由于人社部SMIS统计软件逻辑校核存在遗漏,本次统计将人工重点核查部分数据,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委派具备相应业务能力的专人负责填报。

(四)在进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统计报表系统SMIS2012操作时需注意:

1.单位管理--新增--报送级别:市直单位选D,乡镇及办事处选E;隶属关系:市直单位选县,乡镇及办事处选街道、镇、乡;

2.年度管理--新增—2021(统一设2021为当前系统年度,否则系统不默认安徽省事业单位人员PS-2021-4.rpk软件报表结构);

3.结构接收--安徽省事业单位人员PS-2021-4.rpk

4.数据填报--报表包--事业单位人员PS

5.审核--数据上报--统计报表系统生成的后缀名为.rdt的电子版文件;

6.部分报表统计口径注意事项:

1PS01表中,教育体育系统:行业--教育,单位类型:义务教育(含特校)--公益一类、其他--公益二类;制度推行情况全部实行;

2退休人员:指截止20201231日本单位全部退(离)休人员。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事业单位人员统计数据是省、市开展事业单位人员管理,进行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参考依据,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提高对依法统计工作的认识。

(二)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明确责任分工,依法开展统计调查,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和真实性。

(三)负责统计人员要认真审核,填报时注意与2019年度报表数据对比,尤其注意相关表之间数据一致性,在认真细致审核基础上再通过系统的合理性审核,确保上报数据准确无误。统计报表封面须由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本单位公章。

(四)认真组织填报《2020年度宁国市事业单位基本信息表》、《2020年度宁国市事业单位人员花名册》及《2020年度宁国市事业单位聘用人员情况表》,上述表格均不可改变报表属性,并仔细阅读表格下面的备注,按照要求把内容填对、填准、填细,确保信息准确详实。

四、材料报送

1.《2020年度宁国市事业单位基本信息表》、《2020年度宁国市事业单位人员花名册》各一份、《2020年度宁国市事业聘用人员情况表》一式两份;

2.2021年人员统计报表系统打印件一份及系统生成的上报文件(后缀名为.rdt);

3.纸质材料统一使用A4纸打印,连同电子版务必于2021年元月18日前报市教体局人事科。

电子邮箱:fkjs168@163.com   QQ: 1317501315

联系电话:4013266

特此通知。


附件:1. 宁国市教体系统事业年报统计机构编码分配表

2. 2020年度宁国市事业单位基本信息表

3. 2020年度宁国市事业单位人员花名册

4. 2020年度宁国市事业单位聘用人员情况表                    




 2021年112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