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人社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人社局>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101-00050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关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有关事项的通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13 发布日期: 2021-01-13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101-00050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关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有关事项的通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13
发布日期: 2021-01-13
关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有关事项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01-13 08:25 来源:宁国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更好方便广大群众的核酸检测需求,规范各医疗机构核酸检测行为,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收费标准

收费标准:76元/人。未发生诊疗行为的不得另行收取挂号或一般诊疗费。

采样地点



采样时间

1.市人民医院西区每天上午8:30-11:00、下午2:30-4:30。

2.其他医疗机构每天上午8:00-11:00,具体请咨询各相关医疗机构。

温馨提示

请相关人员积极配合属地乡镇、街道统一安排,就近选择到本辖区相关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工作。进入医疗机构要正确佩戴口罩、核验“安康码”,接受体温检测和流行病学史询问,并按秩序排队,保持1米线间隔。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咳痰、咽痛、胸闷、腹泻、呕吐、乏力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请尽快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宁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1月12日


宁国市人民医院关于核酸检测的公告


尊敬的广大市民朋友:

  随着冬季来临,年终岁尾,返乡人员日渐增加,疫情防控不确定因素和感控风险随之增大。近日,咨询核酸检测流程的市民朋友也日益增多,我院针对核酸检测人数的骤增立即调整了核酸采样及检测流程,特公告如下:

  1、有“发热、咳嗽、乏力”等上呼吸道感染相关症状人员和来自中高风险区人员必须经发热门诊就诊后在西区采样室发热患者专用采样通道采样送检;

  2、我院住院患者凭医师开具的检验单缴费后在采样室采样检测;

  3、门诊人员及陪护家属:

  (1)自助采样:直接在采样室窗口凭身份证登记,扫微信或支付宝完成缴费后打印核酸检测条形码及发票,直接采样;

  (2)窗口开单:不能用微信、支付宝缴费者,本部请在急诊科收费窗口,西区请在门诊3号窗口免费建卡,在收费处直接打印核酸检验单后缴费,凭检验单到采样室采样检测;

  4、采样地点和时间:

  本部住院患者及陪护采样:市人民医院本部门诊大门右侧核酸采样室,开放时间:上午8:30~11:00;

  发热门诊、西区住院患者及陪护、愿检尽检人群(包括外地返宁人员、外出需要进行核酸检测人员等)采样:市人民医院西区大门右侧采样室,采样时间:上午8:30~11:00;下午2:30~4:30;

  5、核酸检测注意事项:

  (1)、检测前

  a携带有效身份证件或本人就诊卡;

  b做核酸检测前2小时尽量避免进食,以免引起呕吐;

  c采样前30分钟做到不喝水及饮料、不吸烟、不喝酒、不咀嚼口香糖等;

  d被检测者需要正确佩戴口罩,检测前取下口罩,检测后立即戴好,可准备一个备用口罩,污染后方便随时更换。

  e所有等候检测人员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交谈。

  (2)、检测中:

  在采集鼻咽、口咽拭子时被检测者头后仰,尽量放松、深呼吸,张口发出“啊”音,有助于暴露咽喉,但此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刺激性干咳、恶心等症状,但采集后会很快缓解或消失。

  (3)、检测后:

  a采集后被检测者应立即离开采集地点,避免在采集地点周围吐痰,呕吐。

  b核酸检测前后都需要注意手部卫生,可使用免洗手消毒液或消毒纸巾等擦拭双手。 

  6、报告出具时间:

  发热门诊患者、来自中高风险区人员采样后6小时出结果;其他人员第二天12:00后出结果。

  门诊检验报告单,所有自助采样检测人员在采样室刷身份证自助打印检测报告。

  窗口开单人员工作时间内请在预检分诊处领取,夜间请在急诊科自助打印机上打印。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感谢您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宁国市人民医院

202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