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统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79T/202101-0000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统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宁国市统计局严把“三关”做好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11 发布日期: 2021-01-11
宁国市统计局严把“三关”做好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1 08:37 来源:宁国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夯实统计基础工作,高质量抓好在库项目数据质量,宁国市统计局严把“三关”,做好入库项目统计工作。

一是强化重点项目跟踪监测。以本市重点项目清单为依托,建立入库项目跟踪机制,追踪已入库项目进展情况,确保工程进度与上报数据保持一致。

二是强化资料收集工作主动性。针对当前所有在库项目材料收集问题,市乡两级统计机构联合推行“地毯式”项目摸排,对所有在库项目及时搜集项目工程进度单、发票、银行转账凭证、工程明细等项目进展资料,确保数出有据。

三是强化审核力度。按照投资项目入库管理规定,根据“一项目一档案”工作要求,督促项目单位入库即建档,对项目单位上报的收集的资料进行严格审核,核对项目备案文件的有效性以及计划总投资指标、现场核实工程实际进度与填报数据是否一致性等内容。对资料不完善的项目,及时通知项目单位及辖区乡镇进行整改,对上报进程较快的项目进行数据修正和调减,从源头规范统计行为,建立完整统计台帐,确保在库项目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