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行政权力> 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改革任务落实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012-00110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优化企业注销办理流程】市场监管局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14 发布日期: 2020-12-14
【优化企业注销办理流程】市场监管局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12-14 16:44 来源: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们是新注册成立的个体工商户,开办手续全程在网上操作,从提交材料到通过网上核准取得营业执照只用了一天。”近日,宁国市宸新门窗厂对市场监管局“不见面、网上办”服务赞叹有加。在我市“零见面、零纸张、零跑路”的情况下办理营业执照的企业和个体户还有很多。
  企业(个体工商户)开办便利度是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重要指标,为进一步压缩时限,便利申请人办事,我市还开通企业(个体工商户)开办“一网通办”,即营业执照办理、刻制印章和首次申领发票实现一窗受理、一套资料、一次同步办结,“全程网上办”登记让企业(个体工商户)足不出户便能办理,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简化普通注销登记程序,推行个体工商户注销“一网”服务,构建高效便捷、公开透明、交易安全的市场退出环境。
  今后,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简办事流程,压缩办事时限,创新工作机制和服务模式,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着力营造更加便利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