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应急管理> 应对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12-00289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倡议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31 发布日期: 2020-12-31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12-00289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倡议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31
发布日期: 2020-12-31
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12-31 16:48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广大市民朋友们:

新春将至,万象更新。回首即将过去的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取得了疫情防控重大阶段性成效。在此,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向全市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诚挚的新年祝福!

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依旧复杂严峻,又逢我国传统双节,人员流动密集频繁,同时,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疫情防控不容懈怠。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维护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正常秩序和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此,我们向全市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1.尽量选择就地过节。倡导在外或在宁学习、工作、经商、务工的人员选择就地过节,机关干部、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工作人员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提倡就地过节、网络拜年。鼓励企事业单位根据生产、工作情况和职工意愿,灵活安排休假,引导职工群众在春节期间尽量在工作地休假,做好留在工作地的职工春节期间保障工作。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人群,不建议出行。

2.注意旅途个人防护。在返乡途中要注意安全,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保持社交距离,保留机票车票,到家后对随身物品表面进行消毒。在宁人员非必要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外出的群众要及时关注国内外疫情动态变化,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出行方式,并注意旅途安全和防疫安全。乘坐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要遵守秩序,全程做好个人防护。鼓励有条件的企业为返乡员工提供“点对点”包车接送,并做好健康监测服务。

3.遵守疫情常态防护要求。坚持外出正确佩戴口罩,尽量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活动。积极配合社区、小区做好疫情防控,进出小区以及商超、影剧院、农贸市场等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时,主动扫码、测体温,佩戴口罩。

4.减少各类聚集聚会活动。倡议广大企事业单位、村(社区)尽量取消或减少大规模集会活动,确需举办的活动、召开的会议要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合理安排聚会的方式和场所,限制参加人员规模,做好测量体温、查验安康码、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5.不海淘、代购国外冷冻产品。选购冷冻冰鲜产品应到正规的超市或市场,避免海淘、代购国外商品。选购时注意个人防护,佩戴口罩,选购后及时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洗手前不触碰口、鼻、眼等部位。烹饪时做到生熟分开、煮熟蒸透,不要生食肉类、海(水)产品等食品。

6.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市民朋友要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使用公勺公筷、多运动等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保持家庭和工作场所环境卫生,坚持文明饮食,不食用野生动物,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可能,把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

7.主动做好健康状况监测。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时,第一时间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全程佩戴口罩,不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向医务人员告知外出旅行居住史及人员接触情况,配合医疗机构做好流行病学调查。

8.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省外务工人员返乡前7日内应到所在地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返乡后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所在村(社区)报备登记,并核验安康码和国务院大数据通行码,尽量减少外出聚会、聚餐,落实健康监测措施。未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请及时到所在地村(社区)报备,并到所在地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核酸检测,配合当地政府落实健康管理。

防控成果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积极响应倡议,理解、支持、配合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全社会共同营造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值此新年来临之际,恭祝广大市民朋友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