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西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霞西镇人民政府>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27G/202012-00127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霞西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霞西镇2020年12月份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31 发布日期: 2020-12-31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27G/202012-00127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霞西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霞西镇2020年12月份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31
发布日期: 2020-12-31
霞西镇2020年12月份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20-12-31 10:17 来源:霞西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序  号

类  别

重点工作事项

完成情况

下步建议

责任部门

1

深入学习宣传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抓好“大落实”。各地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建立工作台账;每月向市委报告一次学习宣传贯彻精神情况,扎实做好省委督查组专项督查的各项检查工作。

积极组织参加宁国市理论微宣讲竞赛并获得一等奖;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召开“十四五”规划及2021年工作谋划专题研讨会;深入全镇各站点全覆盖开展“举旗帜送理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走进基层活动。                                              

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落地见效。

党政办

2

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

全力推进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努力在招大引强上取得更大突破,在项目建设上实现更大提升。

已完成3个项目的签约和备案,1.安徽江南爆破工程有限公司的小型民用爆破器材库建设项目。2.安徽豪格铸业有限公司的年产50万件汽车铸钢零部件精加工项目.3.浙江锐川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快活林及心空谷田园休闲旅游度假养老综合体项目。已过预审会1个,正在准备资料备案。全年领导完成招商30余次。

 

继续加大对外招商力度,不断改进招商引资工作方式,紧紧抓住现有资源,积极推进项目落地。切实调动镇、村两级干部抓招商引资工作的积极性,举全镇之力抓招商工作。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严格实行奖惩制度,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在镇直各部门、各村目标考核中的权重。

 

招商办

3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秋冬疫情特别是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1月22日以来,总共摸排外地来(返)宁812人。截止12月24日摸排境外人员26人,其中已回国11人,滞留16人(其中1人返回上海又返回香港);摸排省外返乡12人:江苏4人,上海3人,浙江2人,湖北1人,黑龙江1人,海南1人,核酸检测均已做阴性。截止12月24日我镇暂无四川、内蒙古自治区、黑龙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北京市、辽宁省返宁人员。

1、加强摸排,做好健康管理和核酸检测。2、加强宣传引导。3、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监测。

卫健办

4

抓好“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落实,加快推进宣绩高铁、抽水蓄能电站等重点项目建设。

完成了宣绩高铁征迁红线内征迁任务;完成了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移民搬迁实物调查登记及配合做好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大纲评审工作。

启动小型民爆破炸药库建设前期工作。

汪镇长

葛镇长

5

 

全面抓好长江流域我市水域禁捕和退捕安置等工作,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

积极开展全天然河道禁捕工作,镇、村级河长及各村专业护渔巡逻队,不定期开展巡逻。在重点水域设置禁捕宣传牌,利用电子屏、条幅等方式加强禁捕宣传工作。

加强舆论宣传,鼓励村民自觉遵守,使禁渔深入人心。

水利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