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经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经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2012-0002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全市工业企业智能制造赋能培训会成功举办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30 发布日期: 2020-12-30
全市工业企业智能制造赋能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30 16:22 来源:宁国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近日,市经信局联合宁国赛宝核心基础零部件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举办全市工业企业智能制造赋能培训会,19家企业代表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了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智能制造方案专家祁家骅以及两项智能制造国家标准起草专家宋鹏就互联网及制造型企业转型升级、智能制造新赋能案例分享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评估做了专题演讲。

会上,部分企业代表就目前企业实际中智能制造改造情况和难点与专家们开展了现场交流。专家根据企业行业特性以及其智能制造建设程度给了相应的建议,详细解析了企业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自评的方式方法,企业智能制造转型发展指出了方向。

随着5G、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步伐的不断加快,智能制造已经成为重构制造业新格局的重要动力,市经信局将持续聚焦“智能制造”,加快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两化”融合,积极开展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大力发展“互联网+先进制造业”,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