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科技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科技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101-0002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邱型军调研“年产20万只新型橡胶空气弹簧减振器”项目建设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01 发布日期: 2021-01-01
邱型军调研“年产20万只新型橡胶空气弹簧减振器”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1-01-01 15:27 来源:宁国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229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邱型军赴保隆(安徽)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调研年产20万只新型橡胶空气弹簧减振器项目建设情况,市科技局、市开发区负责人陪同调研。

“新型橡胶空气弹簧成型工艺的研究与应用”项目是宁国市科技局推荐立项的重大科技专项,通过项目研究,成功开发袖式空气弹簧、自密封式膜式气囊、膜式空气弹簧、空气弹簧减振器、汽车双筒类(CDC 减振器 5 类产品,申请发明专利14项,申请实用新型专利22项,授权实用新型8授权软件著作权2制定企业标准6。目前已完成项目产品中试,即将立项投产。投产后,可实现年新增产值3亿元,上缴税收近2000万元。

邱型军一行参观了产品中试生产线,随后进行了座谈。座谈中,保隆公司相关负责人就该项目建设情况及规划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就下一步投产土地需求、一线工人短缺、外来务工员工住房紧张等情况进行了汇报;邱型军指出保隆公司是我市招商引资企业的优秀代表,落户我市以来,在自主研发等领域投入巨大,成效显著,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求科技局全力做好该项目落地服务工作,同时进一步在搭建平台、对上争取、营造创新氛围方面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为全市企业提供一流的科技创新服务;二是要求开发区尽快落实保隆公司空气弹簧项目投产土地需求,抓紧做好企业用工、住房等方面调研,拿出可行性建议;三是要求保隆公司务必确保该项目在宁国转化,持续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为我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最后,邱型军还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特别是春节期间,要在防控物资、生产原材料储备、外来务工员工流动、产品运输等方面提前谋划,提早做好相关工作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