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交运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012-0003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宁国公路分局抗击寒潮保畅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30 发布日期: 2020-12-30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012-0003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宁国公路分局抗击寒潮保畅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30
发布日期: 2020-12-30
宁国公路分局抗击寒潮保畅通
发布时间:2020-12-30 14:38 来源: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受强寒潮影响,12月29日宁国境内出现雨雪、冰冻天气。宁国交通运输局公路分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以赴确保干线公路正常通行。


一是提前将抢险物资、机械送达到指定地点。为避免道路结冰造成抢险机械、物资无法及时送达到险路险桥处,分局安排人员将工业盐、编织带、融雪剂及安全标牌等物资于28日下午分头送达,在寒潮来临前物资充分到位。

二是对重点路段重点保障。将境内公路划分为“东、西”两片,领导分工、分片负责,路政、养护人员齐齐出动,重点保障境内“一关三岭”、大型桥梁、隧道出入口及城区周边路段。抢险人员采取人工与机械结合的方式对路面积雪积冰进行清除,确保车辆通行。

三是加强巡查力度。加大辖区内桥梁、陡坡、弯路的巡查频率,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各标段养护工人及路政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对路边因雪压倒伏的树枝、竹枝及时进行扶正或砍除,消除行车隐患。


    四是严肃纪律,在应急工作中体现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体人员服从指挥安排,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做好每日两次信息报送工作,重大情况随时上报,确保寒潮期间公路的安全畅通。(聂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