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交运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012-0003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宁国交运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30 发布日期: 2020-12-30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012-0003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宁国交运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30
发布日期: 2020-12-30
宁国交运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30 14:28 来源: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29日开始宁国大幅降温并有降雪,为应对突发的雨雪冰冻天气,宁国市交运局立即行动,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准备,全力保障我市公路安全通畅。    

    12月29日上午,交通运输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工作,成立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和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启动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

    公路部门:

一是提前将抢险物资、机械送达到指定地点。安排人员将工业盐、编织带、融雪剂及安全标牌等物资于28日下午分头送达,同时调拨工业盐15吨分发至各养护工区和沿线乡镇,组织多支抢险队上路开展除冰保通工作。

二是对重点路段重点保障。将境内公路划分为“东、西”两片,领导分工、分片负责,路政、养护人员齐齐出动,重点保障境内“一关三岭”、大型桥梁、隧道出入口及城区周边路段。抢险人员采取人工与机械结合的方式对路面积雪积冰进行清除,确保车辆通行。

三是加强巡查力度。加大辖区内桥梁、陡坡、弯路的巡查频率,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各标段养护工人及路政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对路边因雪压倒伏的树枝、竹枝及时进行扶正或砍除,消除行车隐患。

四是及时发布通阻信息,适时掌握乡村道路通阻情况,协助乡镇开展乡村公路的抢险保通工作。

   


运输部门:

    一是充分做好应急准备工作。29日,运输中心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对各客运站场雨雪冰冻天气应急准备工作进行检查,对道路运输企业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求加强驾驶员安全防范,督促各驾驶员检查好车辆技术状况,做好营运前的准备工作。


    二是积极排查客运通行情况。30日上午运输中心分多个小组深入农村客运班线通达的乡村道实地查看,了解掌握情况,合理安排客运班次。

截止30日上午11时,高速公路全线保持正常通行,国省干线G329G233G330通行正常,公路所投入人力20人次、铲车2台、融雪剂3吨,经过4个小时除雪除冰,县道凤板路K0-K58已恢复正常通行。正在组织实施板桥大岭头段道路疏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