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住建局>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012-00027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市住建局全力以赴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防范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30 发布日期: 2020-12-30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012-00027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市住建局全力以赴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防范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30
发布日期: 2020-12-30
市住建局全力以赴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30 08:23 来源: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做好我市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市住建局早部署、早谋划。1227日上午,市住建局检查了市政服务中心园林服务中心、项目服务中心、路灯等单位,融雪除冰物资、设备、车辆准备情况。经查看,各单位均已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准备,人员和物资均已就位,并已实施24个小时值班轮班制度、随叫随到,确保雨雪天气市区桥梁、道路安全运行。

市监站、建管站对在建的项目进行了监督和排查,共检查项目126个,并要求相关单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认真分析、提前研判低温雨雪天气给建筑施工安全质量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强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管理,做好严寒天气条件下冬季施工措施,确保工程质量。

市政服务中心提前部署应急除雪防冻工作,制定了《宁国市市政管理处除雪防冻应急预案》,备足除冰除雪应急物资,储备铲雪锹50把、毡布3800平方米、麻袋1200平方米、融雪剂8吨、扫帚500把、警示横幅10条,对车辆设备提前做好检修保养,做到一声令下就能及时出动。同时,他们还将密切关注天气情况,一旦出现雨雪天气预警,及时启动预案,确保信息发布及时、人员到位及时、应急处置及时,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市路灯密切监测特殊天气室外光照度变化,重点做好上、下班时间段内路灯照明工作。同时,通过服务热线24小时受理路灯故障报修,对市民发现路灯报修问题,及时派出维修人员进行现场处理。

同时市政服务中心储备融雪剂60余吨,准备融雪撒布车5台、人员26人,根据往年融雪除冰工作经验,对桥梁主车道两侧及人行道道路两旁积雪不易融化地方,提前安排好人员及时对积雪进行清运,保障桥梁安全畅通,市民安全出行。

园林服务中心已安排各公园广场管理处已提前购置防滑地垫、草垫、融雪剂、塑料薄膜、扫雪铲冰工具等。积极做好除雪准备,随时清理树上积雪,防止由于雪量太多压倒树木造成安全隐患。

市物业管理服务中心提前安排部署好冬季防寒防冻的工作,提高对突然冰冻、暴风雪灾害的应对能力,最大程度的预防、控制和减轻冰冻、暴风雪对区域内物资、财产安全造成的影响,保障小区的服务环境和秩序的正常运作。

宁国水务有限公司通过媒体广大群众宣传防冻保暖常识,对供水设备设施进行防冻保暖处理及检修,确保正常运行,做好了水表管材等应急物资的储备,确保冬季安全供水

安顺燃气公司、丰陵燃气公司和皖能港港华燃气公司重点检查市区供气管道及附属设施、用户燃气设施、消防设备设施维护保养情况,积极对接上游气源单位,做好应急储备气源调峰工作,确保冬季高峰期间生产运行安全、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