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南极乡人民政府>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02764753563W/202012-00062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南极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基层话民生-改厕工程给我美丽宜居环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09 发布日期: 2020-12-09
基层话民生-改厕工程给我美丽宜居环境
发布时间:2020-12-09 18:39 来源:南极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叫黄*宝,是宁国市南极乡永宁村的一名村民,南极乡是个好地方,来玩的游客都说这里山美水美适合养老,但是我却有一个烦恼,就是我家厕所脏、臭、乱,尤其是夏天味道特别大,连小孙子都不愿意回来,说爷爷家苍蝇多。多亏政府民生工程中的农村“三大革命”的改厕工程,把我家的茅草棚水泥坑一步一步地变成干净无污染的“高级”厕所。

前期调查听民意

为了保证改厕工作的顺利开展,乡里的领导专门成立了改厕领导组,安排专人跟我们每家每户进行对接,向我们大力宣传了砖砌式三格化粪池的种种优势,耐心地询问我们的意见和困难,并就化粪池的高度问题、化粪池土方回填等具体问题和我们进行一一的说明和解释。

多重措施促推进

改厕工程的干事告诉我,这次的改厕是以“建得好、用得好”为目标,一是政策透明化,从申请到改厕设备采购再到审核施工全程有政府监督,保障了我们的知情权。二是技术的专业,在整个施工过程中,一直有专业的技术团队和工人师傅进行指导和辅助。三是资金的保障,农村改厕所补助标准统一定为1800元/户,给我们减轻了资金压力。

深入督查回头看

在改厕完工后,政府领导带领改厕小组成员来到家里对改造的厕所进行了拍照,上传的照片包括厕所内部全景照、厕屋全貌、化粪池等都在内,确保我家厕所的改造顺利通过验收,通过“回头看”,把发现的问题一一改进,真正地将改厕的好处落实到我们每个人的身上。

原来那个蚊蝇漫天,臭不可闻的茅坑没有了,小孙子开心地说:“爷爷家不臭啦,我要天天来!”民生工程想我们所想急我们所急,真正解决了我们生活中的难处,感谢民生工程,给了我一个干净美丽的宜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