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11708013U/202012-0001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名称: 宁国经开区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25 发布日期: 2020-12-25
索引号: 11341702711708013U/202012-0001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名称: 宁国经开区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25
发布日期: 2020-12-25
宁国经开区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计划
发布时间:2020-12-25 14:58 来源: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的脚步已不知不觉的走到了四时八节之一的冬至时节,为做好园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把脉定向、指路领航,宁国经开区各党组织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站在新起点,乘势而为,推动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

走进国家级宁国经开区河沥园区的安泽电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泽电工),每个车间都拧紧“发条”,全力以赴赶制岁末年初的大批量订单。一辆辆大型货车载着各类电加热产品,即将发往东北、华北、西北等10多个省份以及海外市场。在做好企业生产工作的同时,近日,安泽电工、德特威勒、国药控股等园区非公企业支部组织党员及发展对象、积极分子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企业发展中,在生产研发中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建设科技创新型企业,提高经济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安泽电工是专业研发制造清洁能源采暖、电蓄能供热系统及电加热系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2020年综合产值2.5亿元,实现营业收入2.2亿元,缴纳税收1600万元。“我们会坚持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研发产品时,围绕客户反映的难点和痛点,从省力、省心、省能耗的角度入手。积极谋划‘十四五’期间科技发展规划,大力推进科研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新活力,弘扬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安泽电工行政副总孔祥顺说道。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该区实现财政收入100亿元以上,处理闲置低效用地2828亩,成功处置“僵尸企业”55家,盘活土地2650亩。“十四五”总体规划中,宁国经开区将紧密契合园区实际情况,围绕税收这项主要工作,继续加大对现有企业的支持力度,培育新的税收增长点。持续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力争新增目录企业100余家落户。优化培育招商引资平台,积极对接股票解禁与股权转让企业,努力实现新税源。盘活“僵尸”及闲置低效企业及用地,全面实施“亩均税收论英雄”。

下一步工作中,宁国经开区将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魂,铸园区“十四五”钢铁之魄,持续以“1+5+N”作为核心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培育新动能、提升新势能,为园区更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厚植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