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卫生健康> 医疗服务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12-00144 组配分类: 医疗服务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信息建设】宁国市核酸检测信息管理系统建成投入使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24 发布日期: 2020-12-24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12-00144
组配分类: 医疗服务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信息建设】宁国市核酸检测信息管理系统建成投入使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24
发布日期: 2020-12-24
【信息建设】宁国市核酸检测信息管理系统建成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0-12-24 10:21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宁国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发的“宁国市核酸检测信息管理系统”建成投入使用,极大地提高了核酸检测的工作效率和信息登记的准确率。传统的核酸检测采用手工登记被采样人的姓名、性别、住址、身份证号、联系方式等信息,检测实验室再将这些信息人工录入电脑,工作效率低且在大规模全员核酸采样时,很容易出现信息登记错误,为此,宁国市疾控中心于11月份提出信息化解决方案,委托软件公司进行信息化系统开发,现已建成“宁国市核酸检测信息管理系统”并投入使用。相比于传统的手工登记,该系统的使用让工作效率有了大幅提升,给全员核酸检测插上了信息化的“翅膀”。
  据了解,“宁国市核酸检测信息管理系统”利用身份证读卡器和条码打印机一站式解决信息采集、唯一性条码打印,人均信息录入、条码打印仅需3—5秒钟,信息准确率达到了100%,被采样人基本信息和条码信息生成后自动上传至“云端”服务器,核酸检测实验室无需重复录入。此外,宁国市还聚焦入境隔离期满返宁人员、医务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宁人员、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发热病人、住院病人及陪护、外来流动人口(返乡务工人员)等重点“应检尽检”人群的核酸检测信息化管理,利用该系统可以准确分析、动态掌握“应检尽检”人群核酸检测情况,为高风险行业和领域的新冠疫情防控提供核酸检测数据。

  下一步,宁国市疾控中心还将对该系统作进一步优化和更新,建立本地人口信息数据库,在全员核酸检测时,对漏登、漏采人员信息进行快速甄别和查找,快速实现“一个不漏”的全员核酸采样检测总目标,实现高效快速、实时调度、动态管理,牢牢把握高效开展大规模核酸采样检测的主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