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012-0007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全省第三次政务公开测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24 发布日期: 2020-12-24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012-0007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全省第三次政务公开测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24
发布日期: 2020-12-24
关于全省第三次政务公开测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24 10:06 来源: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宣城市政务公开办公室:
  根据《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省反馈我市2020年第三次政务公开测评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市对照测评反馈的问题清单,逐一细化整改措施,全力抓整改落实。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关于“重大行政决策预公开有待提升,部分面向公众的意见征集时间较短,建议不少于30天,缺少涉企意见征集相关信息”问题
  整改措施:我市重大行政决策预公开面向公众意见征集工作,一直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宣城市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办法》等规定,要求征集时间不少于30天。经自查,《宁国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暂行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宁国市集体土地上房屋征迁补偿安置暂行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面向公众意见征集少于30天,确属特殊情况,意见征集发布时已同步发布了相关说明。
年初,制定并公开了《关于建立健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的实施意见》,分别开展了多次涉企意见征集如:《宁国市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宁国市养老机构星级评定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等。
  二、关于“规范性文件立改废公开质量较低,缺少相关清理信息”问题
  整改措施:今年,根据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我市系统梳理了市本级和有关部门印发的规范性文件,发布了《宁国市人民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目录(政府文件)》《宁国市人民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目录(部门文件)》。同时,做好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清理结果、备案、废止等立改废信息发布。上线了宁国市“规范性文件库”政府信息公开专题,集中展示市本级和有关部门规范性文件。
  三、关于“政策解读质量有待提高,缺少市政府负责人解读”问题
  整改措施:根据《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考评方案的通知》“政策解读重点体现决策背景和依据、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研判和起草过程、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创新举措、保障措施等实质性内容”,我市今年以来一直要求相关部门严格按照要素开展政策解读特别是文字解读。同时,经自查,我市发布了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解读相关信息。
  四、关于“未开设专题展示‘六稳’‘六保’相关信息”问题
  整改措施:2020年7月29日,上线了宁国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专题,设有贯彻落实、政策措施、政策解读、工作成效四个栏目,并在宁国政府网首页醒目位置提供入口方便网友访问。
  五、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质量不高,缺少年报解读”问题
  整改措施:2017年以来,宁国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编制过程中,注重内容形式,采用图文结合方式提高报告质量,并同步制定了年报的图表解读。11月份,因政府信息公开页面改版升级,仅展示了报告原文。经自查确认,目前宁国市政府信息公开页面年报,同步展示年报原文和图表解读信息。
  下一步,我市将严格落实国家、省、宣城市关于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对照此次测评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对标对表高质量完成年内各项工作任务。

2020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