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012-0006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城管多措并举 优化营商环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23 发布日期: 2020-12-23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012-0006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城管多措并举 优化营商环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23
发布日期: 2020-12-23
宁国城管多措并举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12-23 16:18 来源: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宁国市城管执法局结合工作职责,紧紧围绕省市县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创新方式,多措并举,全面提升优化营商环境。

一、放管结合,助力发展地摊经济

本着城市管理与经济发展相对应,城市管理与便民服务相结合,事前事中服务与事后管理相结合,按照“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小街巷规范”的原则,宁国城管执法局超前谋划临时外摆摊点设置工作。6月初,组织召开了宁国市临时外摆摊点设置工作座谈会,居民、地摊经营者、商户、消费者4个群体30多名代表,城管执法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开发区综合执法局等单位参加了座谈会,并邀请宁国论坛等媒体共同参与。会上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拟设置临时外摆摊点相关事宜,各位代表对临时外摆摊点设置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相关单位对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8月初,在城区设置临时外摆摊点500多个,位于滨河公园太阳广场、南山公园、东津路马场入口、宁港路双龙巷入口区域。同时按照“因地制宜,合理设置;疏堵结合,便民利民”的原则,今年6月在城区设置72个临时西瓜销售摊点。

二、刚柔并济,打造优美市容环境

城市管理中,宁国城管执法局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在日常巡查管理中,结合“3.15”、“3.19”、“12.4”宣传日和“七五”普法、城管“靓山城”志愿服务、城管进校园活动,积极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确保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及时曝光典型案例,对持有侥幸心理和观望态度的市民起到了震慑作用。

二是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在严格执法的基础上,采取“721”工作法,注重以人为本,服务为先原则。积极推进城区便民点建设,先后设置三小便民点19处、蔬菜便民点6处、早点摊群42处220辆早点摊车。同时根据季节特,设置临时茶叶、苗木、西瓜销售摊点。既解决了流动售卖问题,同时方便了老百姓的日常生活。针对部分合法合规便民信息张贴问题,宁国城管执法局在城区醒目位置设置便民张贴栏248处,最大限度为广大市民提供信息发布场所。

三是坚持严格执法。始终把严肃工作纪律贯穿到执法工作全程,加强督导检查,坚决杜绝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现象发生。执法过程中坚持公正、公开,实行执法仪全过程记录。对于行政处罚案件,严格执法程序,落实会议研究制度,严格执行《宁国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制度》,并充分给予企业申辩权。每一起案件都做到了违法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程序合法,处罚得当。

三、主动服务,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

一是大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宁国城管执法局不断对行政服务事项进行优化,精简材料、优化流程、缩短时限。将审批从法定时限的20个工作日缩短为平均1.5个工作日,材料精简到平均1.2件。切实推动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工作实现“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真正做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2020年截止目前,共办理行政审批事项2526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100%。目前正在搭建“智慧城管”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力求更多事项做到审批 “不见面”、群众“不跑路”。针对店招设置审批工作,城管执法局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2020年,推行了提前规划方案、审批依方案执行、后期加强监管的工作模式。对部分个性化店招设置,城管执法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三家联合出台了《宁国市城区沿街建筑外立面改造审批管理办法》,建立了联合审批的工作机制,部门之间加强沟通,避免了群众来回跑的问题,得到商户的好评。

 四、严格纪律,营造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

认真贯彻执行城市管理法律法规,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决杜绝执法不严、执法不公、以权谋私等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坚决查处“吃拿卡要”和乱检查、乱处罚、乱作为等侵害商企合法权益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