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012-00046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城管执法局多措并举提升信访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11 发布日期: 2020-12-11
市城管执法局多措并举提升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1 14:40 来源: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我局信访工作在上级领导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城管执法工作中的矛盾和问题为重点,加强源头治理,落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不断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下大力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实现了年初确定的“无重大信访问题发生。  

一、建立完善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城管系统信访网络机构,规范信访办理工作流程

今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信访条例》,规范信访工作行为,把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体现在具体行动中,认真接待群众来访,及时处理群众来信、来访,举办听证会,积极与信访人进行走访、沟通,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截止到目前,共受理网上信访14件,均及时受理、及时回复、回复率达100%,局办信访听证会3次,对群众的信访诉求予以妥善的解决。

二、坚持把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和信访隐患排查作为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有效防患各类隐患

针对今年重大节会活动较多的特点,我局把加强信访源头治理和预防、减少新的矛盾纠纷作为重点,以畅通信访渠道、规范办信程序为手段,结合城管执法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好信访的排查、化解、稳控工作提高了办信效率,较好的完成了工作任务。

三、坚定信念,强化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今年以来,我局紧紧围绕年度学习计划,认真抓好理论学习,采取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方式,做到精读与通读相结合,学习理论与调查相结合,着力提高信访业务能力水平,切实提高了信访工作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今后我局将全面贯彻上级领导工作要求,牢记使命,恪尽职守,不辱使命,坚持求真务实,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抓好重点信访件的办理,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强化督查落实, 全面提升信访工作队伍素质,以适应信访工作新形势的需要,进一步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热情接待上访群众,准确了解和掌握信访群众的实际情况和真实想法,切实解决信访问题,使我局信访工作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