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012-0000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市财政局深入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14 发布日期: 2020-12-14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012-0000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市财政局深入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14
发布日期: 2020-12-14
市财政局深入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
发布时间:2020-12-14 14:52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是国家机关共同的普法责任。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市财政局围绕今年的活动主题,从以下几方面推动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落地。

市财政局根据全市统一安排,结合部门法律法规宣传重点,制定了“国家宪法日”活动方案,并在方案中明确各项主题活动责任人、责任科室和牵头科室,确保宪法宣传活动按序时进行。12月4日,法治建设分管领导带队,参加市政府广场2020年“国家宪法日” 集中宣传暨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活动。

围绕今年“宪法七进”主题,市财政局结合部门普法重点,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一是部门联动进企业。与经信局、市总工会等部门一起,安排人员和律师,深入企业(江南化工)开展巡回宪法法律宣讲活动,为企业免费提供专业化“法治体检”,帮助企业有效预防和化解法律风险,协助规范劳动用工制度。

二是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第四党支部全体成员赴广德开展宪法宣传。通过发放《宪法》、《预算法》《会计法》等宣传手册、“法润财政”普法志愿者现场讲解的形式,针对农村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向群众宣传宪法关于农村农业农民的有关规定增强农民群众宪法意识。

三是宪法“三进机关”。组织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宪法知识及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组织开展宪法宣誓和领导干部宪法法律知识测试,并按要求报送参加人员名单和测试成绩。组织全局科室负责人及班子领导赴港口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反腐倡廉颂清风”廉政教育活动。

四是宪法进社区与文明创建“联点共建日”相结合。

结合每周开展文明创建“联点共建日”活动契机,针对社区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宪法进万家”,组织“法润财政”普法志愿者在共建小区--城南社区华贝佳苑开展普法宣传,现场为过往群众发放普法宣传手册。

五是在网络宣传阵地扎实宣传宪法。组织干部职工在12.4国家宪法日当天集中观看宪法公益宣传片,促进宪法精神的网络传播;在宁国市财政局微信公众号推送宪法宣传主题内容2期;在微信工作群转发宪法知识学习内容,鼓励干部职工开展自学。


市财政局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宪法宣传的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突出宣传主题,不断丰富宪法法律宣传的形式,提升宣传效果,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