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教体工作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012-00141 组配分类: 教体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注乡村教师发展 促进城乡教育均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11 发布日期: 2020-12-11
关注乡村教师发展 促进城乡教育均衡
发布时间:2020-12-11 16:33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8日、9日,教体局党委委员俞晓友到6所农村中小学调研,全面了解全市教学工作会议后农村学校教学教研工作,县管校聘后教师配备和培训、培养以及学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情况。教师发展中心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中,俞晓友肯定了学校在质量提升工作中所做的探索与努力,要求学校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向常规管理要质量,向课堂教学要质量,认真落实好教师教学“六认真”、学生学习“六认真”、常规管理“六认真”。他要求学校在县管校聘改革后现有师资情况下,开展多种形式的校本培训,提高教师的业务能力;要加强学生非智力因素的培养,尤其要关注困难学生,因材施教,寻找办法弥补学生家庭教育的缺失。教师发展中心人员要深入学校、深入课堂,了解一线教师需求,同时要充分利用好宁国市教研云平台,通过开展线上、线下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指导,搭建平台,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效率,提升全市教学水平。

调研座谈中,学校管理人员和一线教师代表介绍了学校各方面工作情况,倾诉了心声与困惑,调研组成员就有些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

参加调研人员倾听基层声音,了解基层现状,明确工作方向,对十四五期间教师发展工作极具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