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农业农村政策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15Y/202012-00127 组配分类: 农业农村政策
发布机构: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 通知
名称: 关于进一步明确河沥溪街道农村宅基地管理村级协管员、信息员及其职责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10 发布日期: 2020-12-10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15Y/202012-00127
组配分类: 农业农村政策
发布机构: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 通知
名称: 关于进一步明确河沥溪街道农村宅基地管理村级协管员、信息员及其职责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10
发布日期: 2020-12-10
关于进一步明确河沥溪街道农村宅基地管理村级协管员、信息员及其职责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10 16:15 来源: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进一步明确河沥溪街道农村宅基地管理村级协管员、信息员及其职责的通知

各村(社区):

  为加强街道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改善农村整体面貌,进一步推进农村宅基地管理步入规范化、法制化轨道。经研究决定,现将农村宅基地管理村级协管员、信息员及职责通知如下:

 一、农村宅基地管理村级协管员名单

  畈村村:余治红    长虹村:汪伟

  平兴村:汪仕龙    蔬菜社区:杨绘

嵩合社区:陈宗文   坞村社区:高鹏

农村宅基地管理村级信息员为各村(居)民组长或党小组长,具体人员由各村(居)确定。

 二、农村宅基地管理村级协管员职责

  (一)负责本村农村宅基地法律法规制度宣传。

  (二)负责本村农民宅基地建房申请资格初步审查,协助其准备各项材料,收集整理归档代办上交。

  (三)负责本村农民宅基地申请报建、现场勘查、开工查验、过程监督、实地验收等各个环节的把关审查。

  (四)负责本村违法建设日常巡查、违法行为发现、制止、报告。

(五)负责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农村宅基地管理村级信息员职责

(一)第一时间发现本组范围内违法用地建房的线索和信息

(二)第一时间向村委会报告并制止违法行为。

(三)村两委讨论涉及该组宅基地时必须邀请村民组信息员列席,发表意见。

  请各农村宅基地管理村级协管员、信息员切实担负农村宅基地管理监督职责,发挥好协管员、信息员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