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精彩宁国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2012-00003 组配分类: 精彩宁国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名称: 宁国市旅游巡回法庭审理首例涉新冠疫情旅游合同纠纷案件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09 发布日期: 2020-12-09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2012-00003
组配分类: 精彩宁国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名称: 宁国市旅游巡回法庭审理首例涉新冠疫情旅游合同纠纷案件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09
发布日期: 2020-12-09
宁国市旅游巡回法庭审理首例涉新冠疫情旅游合同纠纷案件
发布时间:2020-12-09 09:17 来源: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7日上午,宁国市文旅局五楼宁国市人民法院旅游巡回法庭公开审理了一起涉新冠疫情旅游合同纠纷案件。宁国市文旅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全体执法人员参与旁听。

原告刘某诉称,2019年底,她在被告段某处联系报名,准备参加2020年1月29日的越南出境游。但由于新冠疫情防控,该旅游团未能出行。刘某多次联系段某退费一事,处理未果,遂将段某及其所属旅行社告上法庭,请求其退还全部旅游费用。

庭审持续了将近3个小时,在合议庭的主持下,双方就是否成立旅游合同关系以及因疫情防控未能出行,原告已交的旅行费用是否应当退还等问题展开了充分的辩论。合议庭认真听取了双方当事人及其诉讼代理人的意见,并对当庭出示的证据进行了质证。案件将择期公开宣判。

今后,宁国文旅局将联合市人民法院继续推动旅游纠纷诉调对接工作的开展,积极创新旅游纠纷解决方式、完善旅游纠纷化解渠道,进一步保护旅游者权益,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推动宁国市全域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通讯员:严倩如 孙成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