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783081862F/202012-00027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宁国市扎实推进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08 发布日期: 2020-12-08
宁国市扎实推进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8 16:28 来源: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饮水安全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水源地保护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紧紧围绕“划、立、治”,扎实推进水源地保护各项工作。

一是对全市17个千人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进行调整划分,划分方案经市政府同意后实施。为水源地保护提供依据与支撑。

二是规范设置界碑、宣传牌等标识牌,对一级保护区内人类活动频繁的区域实施隔离。进一步提高大家保护水源地的意识。

三是组织编制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对水源地保护区范围内的风险源进行识别,以便在突发事件发生后能够及时采取措施,确保供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