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六稳六保> 贯彻落实
索引号: 11341702MB1903316T/202012-00021 组配分类: 贯彻落实
发布机构: 宁国市税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减税降费】宁国市减税降费助力“六稳”“六保”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08 发布日期: 2020-12-08
索引号: 11341702MB1903316T/202012-00021
组配分类: 贯彻落实
发布机构: 宁国市税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减税降费】宁国市减税降费助力“六稳”“六保”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08
发布日期: 2020-12-08
【减税降费】宁国市减税降费助力“六稳”“六保”
发布时间:2020-12-08 09:51 来源:宁国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宁国市税务局围绕减税降费主题,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谱写惠企利民协奏曲,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贡献了税务力量。

减税费  科技创新有底气

减税降费的利好政策为企业科技创新注入了勃勃生机。

安徽中鼎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密封件、特种橡胶制品。今年上半年,公司凭借自主研发的高端特种硅胶密封技术,成为美国通用呼吸机项目精密橡胶密封产品的批量供应商,目前已投入量产,预计可新增营业收入6000万元。

作为全球汽车零部件行业百强企业,中鼎密封件公司依托科技创新,不断拓展多元化布局,全力应对疫情冲击。1-3季度,企业实现销售收入5.4亿元,高于去年同期。逆势上扬的背后,离不开税费政策的加持。“受全球疫情形势影响,公司资金压力加剧,许多科研项目一度面临停滞危机。”公司财务管理部经理王少南说,减税降费政策让企业及时“回血”复苏,今年以来,该企业共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4089万元,企业所得税减免9543万元,社保费减免478万元。

同样受益于减税降费政策的还有安徽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今年前10个月,我们公司已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2621.4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额566万元,加上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税费减免合计4676.4万元。这么大的政策红包,让企业有充足的资金投入研发,下一步发展的信心更足了!”该公司会计何冬兰介绍道。

据了解,该公司投资2000余万元的“基于大数据的土壤调理剂全产业链智能服务系统与应用示范”项目已获省科技重大专项立项,项目实施后将有效提升土壤调理剂全产业链智能化水平,通过大数据技术可以实现每亩增产8%-10%,预计每年可修复改良260万亩耕作土地。 

在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的助力下,宁国市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截止2019年底,该市拥有高新技术企业97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77.2%。该市也成功入选2020年中国创新百强县(市)。

送政策   招商项目落地稳

安徽永耀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是宁国市引进的一家招商引资企业,2018年成立以来,陆续完成了厂房改造、生产线投放等项目建设,获得了较多的增值税进项税款,但因为疫情影响项目迟迟未完工,暂时无法通过销项抵扣税款,企业资金压力陡增。前期因财务人员流动交接不畅,企业负责人对现行税收政策掌握不全面,并不清楚企业符合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的条件。

宁国市税务局通过大数据扫描分析,发现该企业尚未申请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立即联系企业落实相关政策,为企业排忧解难,确保该项目能够及时建成投产。该局从宣传留抵退税政策、成立专项辅导组、上门辅导、指导企业正确申报退税到税款入账,一套流程走下来仅仅用了10天时间,“这笔473.87万元的退税款到账后极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悬在我心头多日的那块石头终于落地了。税务局的同志真给力,宁国有这么好的营商环境,企业下一步发展更有底气了。”企业负责人陆春红感激地说道。

在优惠政策刺激下,该市企业投资热情被进一步激活。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该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5%

享实惠   农企转型信心足

 “依托产业扶持各项政策,我们公司围绕上规模、上水平、上效益的目标,积极投入资金进行转型升级。”安徽詹氏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詹权胜表示。

作为国家级林业重点龙头企业,该企业现拥有60000余平方米的生产厂区、年加工各类农特食品能力达5000余吨。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拿出了一份减税账单,“2020年前3季度,税务部门给我们权益性投资免税347万元,固定资产一次性折旧98.16万元,影响税款111.29万元。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让我们在产业化发展的道路上走的更有信心了!”据了解,在疫情影响下,减税降费的优惠政策助推詹氏公司逆势增长,山核桃等系列食品销售收入实现了40%的增长。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宁国市新增减税降费5.62亿元,其中: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3.47亿元,去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2.15亿元,有力减轻了各类市场主体负担,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安徽日报客户端》202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