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12-00063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文字解读】关于印发宁国市卫生健康系统全面落实规范和加强政府采购管理三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02 发布日期: 2020-12-02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12-00063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文字解读】关于印发宁国市卫生健康系统全面落实规范和加强政府采购管理三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02
发布日期: 2020-12-02
【文字解读】关于印发宁国市卫生健康系统全面落实规范和加强政府采购管理三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02 09:53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背景和依据

  为切实加强我市卫生健康系统政府采购管理工作,落实政府采购监管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强化财政支出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根据宣城市卫健委《关于印发全面落实规范和加强政府采购管理三年专项行动工作的通知》(宣卫规财〔2020〕62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通过全面落实规范和加强政府采购管理三年专项行动,全面查找纠正在政府采购工作中暴露出来的问题、短板和不足,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围绕政府采购制度建设、政策落实、预算管理、执行监督、合同履约、投诉处理等关键环节和问题,严格规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政府采购行为,强化政府采购活动中的权力运行监督,推动政府采购活动更加高效、规范、廉洁。

  三、职责任务

  市卫生健康系统负责统筹规划全市专项行动开展的总体方案,负责组织委属单位开展专项行动,对全市专项行动目标完成情况的进行督导和抽查;各单位负责本单位开展专项行动,对目标完成情况进行督导和检查,并对本单位行动成果评估审核。

  四、具体安排及任务

  本次专项行动自2020年9月起至2022年12月底结束,为期三年。分自查自纠、集中排查、巩固提升三个阶段。市卫健委组织对本部门专项行动进行总结和评估,并在全市推广典型做法,建立长效常态机制,不断探索提高政府采购管理水平。

  五、保障措施

  市卫健委成立全面落实规范和加强政府采购管理三年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为组长。

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单位的专项行动开展机构,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和工作举措,并确定专人作为专项行动联络员,每季度上报工作进展。

  六、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廉洁政府高度,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高度重视本次专项行动,提高认识,坚定思想,按照《宁国市卫生健康系统全面落实规范和加强政府采购管理三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各项工作要求,认真部署,建立专项行动工作任务表、任务图,层层落实、层层推进,严禁走形式、走过场,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点,不搞形式主义,确保三年专项行动取得实质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