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012-0000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安徽省财政厅举办全省预算管理一体化视频培训班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01 发布日期: 2020-12-01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012-0000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安徽省财政厅举办全省预算管理一体化视频培训班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01
发布日期: 2020-12-01
安徽省财政厅举办全省预算管理一体化视频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01 10:44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快推进我省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全省财政部门财务人员业务能力,1124-25日,安徽省财政厅举办全省预算管理一体化视频培训班。

省财政厅围绕新时期下财政面临如何进一步深化预算制度改革,如何加快建立现代预算制度等重大课题,分五个专题进行专业讲解。

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是落实政府过紧日子的要求,也是积极应对今后一段时间严峻经济形势的必然选择。为了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各级财政必须履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要求,坚持厉行节约,统筹利用各类公共资源,坚决兜牢兜实“三保”底线,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增强预算应对复杂经济形势的能力。

实施预算管理一体化,将在一体化信息系统中实现资金从预算安排源头到使用末端全过程流向明确、来源清晰、账目可查的整个闭环管理模式,确保国家宏观政策的各项转移支付资金精准、高效落实到位,实现一竿子插到底的预算管理绩效。

市财政局组织了预算科、国库科、绩效评价中心、债务管理中心、国库集中支付中心、国资科、采购科、综合科、信息中心和各业务支出科室相关人员参加视频培训会。同时,为有效搭建财政人才梯队,主要领导要求三年内新入编人员全部参加此次培训,为深化我市预算一体化制度改革打下坚实的基础。

与会人员也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全面,对于推动预算一体化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会后要加强学习,提前了解、熟悉预算管理与债务管理、资产管理、绩效管理的有效衔接,最终实现与预算全过程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