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011-00159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12345市长热线“四以四促”打造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27 发布日期: 2020-11-27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011-00159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12345市长热线“四以四促”打造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27
发布日期: 2020-11-27
宁国12345市长热线“四以四促”打造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线
发布时间:2020-11-27 16:23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宁国市12345市长热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指导思想,创新工作机制,优化办理流程,努力提高处理质效,确保群众诉求接得、办得好、回得快。

    一是以实绩考核促工作落实。坚持以考核为抓手,工单按时办理率、群众满意率为依据部门工单承办情况实行月通报机制,将结果纳入乡镇、部门的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加强对前台坐席员的派单、回访环节的考核,将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评优评先的依据。疫情期间,缩短事关新冠肺炎的工单答复时限,今日派明日回,情况特别紧急的接诉即办,坐席员第一时间与乡镇、部门负责人电话联系,与来电人直接对接,即刻办理。

二是以热线整合促部门联动。有效整合各类热线资源,整合12355”未成年人保护热线等6条五位短号热线。与公安110热线平台对接,将其涉及非警务来电转交12345市长热线,由12345市长热线按程序派单和跟踪问效,实现非警务来电依法合规处置。与融媒体中心合作将政民互动平台与融媒体APP打通,实现无缝对接,让百姓更加方便地表达诉求意愿。群众反映的疑难复杂问题热线办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实地查看等方式,以多部门联动合力推动群众诉求的解决。

    三是以持续学习促能力提升。拟定年度学习计划,组织坐席员系统学习部门三定方案,熟知职责权限,提高案件派遣准确率。在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强化对我市最新疫情情况、防控举措及安康码申领打卡操作流程等方面知识的学习,做到熟知入心。前台坐席员在每天面对超百件有关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交通出行、皖事通应用等方面的咨询,都能及时给予准确答复,耐心向市民做好答疑解惑,案件受理水平得到了强化提升。

   四是以强化值守促民意畅通。强化值班值守,每周实行7*24小时人工接听,努力为群众提供全天候高质量的热线服务。做好应急保障,为防止停电导致的网络故障,热线办配备了UPS电源与电信专线,确保电话24小时畅通,全方位全时段构筑与群众沟通的桥梁。

一条热线,情牵两头。今年以来,宁国市长热线共接听各类来电16306件,受理网友发帖573件,办结率均达100%成为一条政府联系企业和群众的连心桥、暖心线(通讯员:曹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