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11708013U/202011-0002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名称: 宁国经开区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17 发布日期: 2020-11-17
宁国经开区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发布时间:2020-11-17 14:45 来源: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经开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强化各企业疫情防控意识,检验和提升局部突发疫情应急处置的组织管理水平和协调应对能力,近日,经开区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演练。经开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成员和各局室疫情防控联络员,各有关企业分管负责人和代表,开发区农贸市场、南山公园等重点场所负责人参加演练活动。本次演练特邀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田伟作现场点评指导。

本次演练采取桌面推演方式,结合经开区实际设置了十个场景,相关企业结合本企业疫情防控经验做法,就场景设置问题进行了回答和交流,提出应急措施和处置意见。市疾控中心田伟副主任从政策高度和专业角度对答题情况进行了分析点评,同时结合当前国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对现阶段防控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指导,为企业疫情防控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操作模板。同时,他针对下一步园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开展实战演练、细化落实措施、关注高风险企业、加强人员健康检测等相关意见建议。

经开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副组长、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余小平对各企业在演练过程中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演练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的预期目标。他从担稳责任、提高认识,披甲上阵、摔打锤炼,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三方面,对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和局室落实包保责任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他强调,园区各局室和企业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守护住园区生命健康防线,坚决打赢秋冬季疫情防控阻击战,夺取园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此外,为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经开区还出台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试行)》,印制了《经开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重点场所和单位卫生防护指南》,通过联企平台、四送一服等多种形式为企业提供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政策支持和服务,进一步形成全区防控合力,维护园区疫情防控的良好态势。会议同时部署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省级评估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