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法治政府建设>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1XJ/202009-0004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加强法治建设 构建平安校园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09 发布日期: 2020-09-09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1XJ/202009-0004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加强法治建设 构建平安校园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09
发布日期: 2020-09-09
加强法治建设 构建平安校园
发布时间:2020-09-09 09:32 来源:宁国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爱校主旋律,加强校纪校规的落实,促使学生遵规守纪,提高学生法治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构建和谐校园文化。202093日,安徽材料工程学校联合宁国市人民检察院、宁国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以“加强法治建设  构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知识讲座。活动由政教处主任王贤清主持。

会上,学校治安科周正国老师结合《安徽材料工程学校学生手册》《四个严禁》等内容,从学生日常行为、仪容仪表、手机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希望全体同学尽快适应校园的学习与生活,增强法纪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全面提高个人综合素质。

宁国市公安局汪溪派出所张敏恒警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针对目前青少年对事物的认知能力差、容易误入歧途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等特点,为学生们深入讲解法治安全教育知识。

宁国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一级检察官徐锐从《刑法》规定详细解读了刑事责任年龄、正当防卫。为使法治课生动、形象,更有说服力,课前,徐锐对以往发生在校园的犯罪案件进行分类罗列,逐条提出预防建议。还特别挑选了几起以学生为主体的典型案例,用真实具体的案例给学生更为直观的教育。

通过此次法治课,不仅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法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还加深了孩子们对法律和生活常识的认识,让孩子们在校内校外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