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交运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011-00022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 通知
名称: 关于印发《宁国市交通运输局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号: 宁交字〔2020〕118号
生成日期: 2020-11-16 发布日期: 2020-11-16
有效性: 已失效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011-00022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 通知
名称: 关于印发《宁国市交通运输局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号: 宁交字〔2020〕118号
生成日期: 2020-11-16
发布日期: 2020-11-16
有效性: 已失效
关于印发《宁国市交通运输局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6 14:56 来源: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系统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根据中央、省市及我市关于进一步抓细抓实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各项防控措施有关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现将《宁国市交通运输局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2020年1113


(此件公开发布)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宣城市和我市的决策部署,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常态化防控措施,从严从实压实责任,严防疫情发生。

二、组织机构

成立宁国市交通运输局新冠肺炎疫情秋冬季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长:杨献平 

副组长:张宏友、程绍忠、周毅芳、任先泽、郑照起、杨克志

   员:施远路、张骏、刘宏胜、李明根、宁浩、张健、潘继平、吴佳、汪涛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施远路兼任办公室主任,汪涛兼任办公室副主任,负责市交通运输局新冠肺炎疫情秋冬季防控日常工作。

三、工作任务

()加强防控监测

1.加强客运站场体温检测工作。长途汽车客运站出站口位置设置体温检测点,每名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对不配合体温检测的旅客进行拍照登记并通报公安部门;做好感冒发热旅客的登记,同时配合卫生健康等部门做好感冒发热旅客的移送工作,坚决防止病例流入我市。(责任单位:宁国合客公司、运管所)

2.积极做好客运公交站场及车辆清洁消毒工作。指导汽车客运站、农村客运、城市公交做好站场、车辆卫生清洁和消毒、通风等工作,重点加强客运、公交、出租(网约)车辆的消毒和通风,确保客运站的候车室、卫生间等公共场所卫生及通风状况良好。(责任单位:运管所,宁国合客公司,国泰公交公司,民安公交公司,安兴公交公司,各农村客运公司,亚夏、环宇、旭升出租车公司,网约车公司)

3.加强冷链食品运输管理工作。督促冷链运输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运输企业要按照《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新冠病毒防控消毒技术指南》要求,加强车辆消毒管理,运输车辆配备消毒物品,定期对运输车辆、搬运工具及容器进行清洁消毒。货物混装时,装载车辆时尽可能将食品与会造成污染的其他货物分开。车辆装载货物之前和之后,均要对车内人手可能接触的部位、特别是车厢内外进行彻底消毒。(责任单位:运管所、各冷链运输企业)

4.加强办公场所内部防控。做好办公场所、单位食堂、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卫生保洁和灭菌消毒工作。加强办公场所进出人员管控,在单入口设置登记台,对本单位职工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对外来人员要详细登记身份信息、家庭住址、联系电话、来访事由,并进行体温测量,体温异常的一律不得进入本单位。每天安排人员在办公楼入口值守,负责进入人员的登记工作。(责任单位:局机关、系统各单位)

()强化保障。一是强化运输保障。按照“交通不中断、客流不中断、货流不中断”的要求,加强应急运力储备,确保疫情防控人员及防治药品、器械等急用物资和有关标本、病员运送及时、准确到位;二是强化后勤保障。机关、局属各单位、各行业运输企业要做好值班值守人员就餐等后勤保障工作,备足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护检测用品,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

(三)加强客运市场整治。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加强执法宣传,增强防控意识,呼吁广大市民旅客拒绝“黑车”出行。组织交通运管,协调公安交警等部门开展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车辆载客拉人,确保返岗返工返学人员安全出行。

()加强舆情应对管控。一是通过在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悬挂横幅、标语和利用微信、微博和部门门户网站广泛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引导乘客正确掌握新冠肺炎有关知识,提高群众卫生保健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二是要加强干部职工疫情防护宣传教育工作,要求职工自觉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不得聚餐、减少外出、减少与陌生人接触,勤洗手、常通风、出门戴口罩、尽量不去公共场所,倡导坚持“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积极配合卫生防疫部门检测,引导职工做好家庭防护。各单位、各行业运输企业应减少会议、尽量不安排出差。

四、工作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外防输入形势依然严峻,大量旅客通过交通运输工具大范围大面积流动,疫情防控工作尤其困难复杂。我们要高度重视、高度负责、高度警醒,从严、从实、从细贯彻落实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认真抓好防控各项工作。

()严格落实源头疫情防控要求。客运站要认真对乘客及司乘人员逐一实施体温检测,一旦发现体温超过37.3摄氏度的人员,要第一时间按照程序做好移交工作。客运站、客运经营者要严格按照许可的班次和站点运行,禁止在无法落实实名售检票的站点配客。对省际、市际客运班车,要根据售票记录,落实乘客信息登记,严禁站外揽客和中途停靠上客。包车客运由组织包车单位负责落实相关工作。

(三)切实落实运输过程中疫情防护措施。各运输企业严格实施交通运输工县和站场消毒通风、客运服务一线人员防护,引导所有乘客配戴口罩。长途客运班车乘员人数严格控制额定载客人数,引导乘客做好自我防护。

()坚决服从统一调度、统一指挥。各客运企业要坚决服从局领导小组的统一调度、指挥,并按照防控工作有关要求,认真做好运输保障工作,确保工作顺利完成。因工作不到位,造成后果的,将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五)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各单位要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形成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健全完善信息互通、共享机制,一旦发现疫情,按规定及时向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报告,同时要积极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开展密切接触者搜寻、调查等工作,将疫情监测排查、联防、联控、疫情处置及舆论引导等各项工作落实到具体岗位和具体负责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