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11-00120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以“督”促“创” 提升省级卫生村镇创建工作成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13 发布日期: 2020-11-13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11-00120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以“督”促“创” 提升省级卫生村镇创建工作成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13
发布日期: 2020-11-13
以“督”促“创” 提升省级卫生村镇创建工作成效
发布时间:2020-11-13 11:45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省级卫生村镇的创建工作,优化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宁国市爱卫中心于11月9日至11月11日对汪溪街道、甲路镇、胡乐镇、仙霞镇、梅林镇、万家乡、云梯乡等7个乡镇(街道)创建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期间,督查人员先后深入今年申报卫生创建乡镇街道村,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入户调查等形式,对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环境卫生、环境保护、病媒生物防制、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公共场所卫生、疾病预防控制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与检查。每到一处,督查人员都对照创建标准仔细查看,逐项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宁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卫生乡镇(街道、村)创建工作,打造宜居生态环境,扎实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整洁(2015-2020)行动方案,并取得了较好成效。截至目前,宁国市已成功创建了省级卫生乡镇6个、省级卫生村(社区)29个,省级卫生先进单位8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