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交运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011-00017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宁国市交运局全力做好秋冬季疫情防疫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13 发布日期: 2020-11-13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011-00017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宁国市交运局全力做好秋冬季疫情防疫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13
发布日期: 2020-11-13
宁国市交运局全力做好秋冬季疫情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3 16:24 来源: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交通运输场所依旧是防范聚集性疫情的着重点。为扎实做好秋冬疫情防控工作,宁国市交通运输局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组织、指导、督促广大运输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把防控排查关,落实防疫举措常态化,切实筑牢秋冬疫情防控战线。

早行动。局党委多次调度研究部署交通部门防疫重点工作。下发了《宁国市交通运输局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面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常态化防控措施,由局长杨献平和分管局长张宏友亲自带队对重点场所和部门进行督查检查,运管所也组成多支督查小组对汽车站、出租车、农班车、冷链运输企业不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抓落实。对汽车站、出租车、公交车等交通站场、交通工具严格按规范要求,驾驶员在载客期间统一按照规定佩戴口罩,每日对车辆进行清洁消毒,建立消毒台账,保持车辆卫生整洁。公交车乘客上车全程佩戴口罩,并有专人测量体温。同时,要求网约车公司要准备充足的防疫物品和消毒物品。在货运企业方面,尤其是冷链运输环节,主动对接市疾控中心,定期就冷链运输车做好样本检测等工作。

多宣传。汽车站内设有防控知识宣传展板,购票窗口等地张贴了佩戴口罩提示语,车站大厅显示屏也滚动播放关于疫情防控的知识与标语,出租车身、车内张贴防疫宣传标语,提醒乘客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措施。

疫情防控常态化,仍需筑牢防线不放松,做好自身防护,抓好每一环节,守住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