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11708013U/202011-0000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名称: 宁国经开区多措并举开展人才引进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04 发布日期: 2020-11-04
索引号: 11341702711708013U/202011-0000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名称: 宁国经开区多措并举开展人才引进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04
发布日期: 2020-11-04
宁国经开区多措并举开展人才引进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4 09:46 来源: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园区部分企业出现用工困难,为此,宁国经开区把准脉搏,精准服务,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助推企业达标达产。

一是着力解决用工难题该区合理利用“四送一服”工作,定期安排工作人员走访园区1000余家企业,针对重点企业用工,做好全程对接、全程跟进。了解企业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安排各相关单位及时研究解决方案,限时办理答复,打通政策梗阻,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面临的要素问题,帮助企业培育创新项目,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二是积极开展网络招聘。经开区通过宁国论坛、宁国人才网等平台,多渠道免费为企业发布用工信息,应聘人员进入招聘专栏,注册并提交简历后将自动汇入招聘网站人才信息库。企业可通过检索找到所需人才,应聘人员也可以在网站招聘专栏中检索心仪岗位,定向投递应聘,实现企业和人才的双向选择。据了解,截止到招聘结束前,已累计为1000多家企业发布用工需求,提供岗位1258多个,需用工人数6427人。

三是切实加强人才储备为从根本解决企业专业技术人才与高层次管理人才紧缺的难题,增加用人单位与高校大学生相互了解的机会,吸引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到园区就业、创业, 2013年宁国经开区成立了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根据企业人才需求和产业分布情况,与全国专业匹配度较高的20多所高校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对到区内企业实习、就业的大学生提供实习补贴和就业奖励。实践教育基地建立以来,累计接待实习大学生900余人,引进高校毕业生700余人,累计发放大学生实习补贴和就业奖励110余万元。

下一步,宁国经开区将积极推进开展各类人才项目和活动,确保工作不断档、人才不断线。积极打造优质人才发展环境,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