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墩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宁墩镇人民政府> 监督检查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2X0/202010-00080 组配分类: 监督检查
发布机构: 宁墩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宁墩镇2020年度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计划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20 发布日期: 2020-10-20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2X0/202010-00080
组配分类: 监督检查
发布机构: 宁墩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宁墩镇2020年度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计划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20
发布日期: 2020-10-20
宁墩镇2020年度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计划表
发布时间:2020-10-20 14:51 来源:宁墩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执法部门

检查对象

具体检查内容

检查时间

检查方式

第一包保组:

交通办、派出所、各村

各道路交通运;

在建交通项目

1、对危险、事故多发路段的巡逻执勤和路检路查;

2、辖区客运车辆、旅游车辆的安全管理人员和司乘人员安全教育情况,安全检查措施落实情况;

3、各类客运交通工具是否带病、超载、超限、超时运营;是否严格查禁乘客携带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物品;

4、联合城建办检查在建交通项目的各类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

每季度至少检查一次;重大节假日前

现场检查

第二包保组:

旅游办、国土所

景区

1、游客运载工具,以及容易发生火灾和可能造成群死群伤事故的公共娱乐场所等设施和场所安全管理情况;

2、从事旅游客运和车辆 是否带病运营、超载运营、超时运营等危及游客安全行为;

3、景点游步道安全,地质灾害险情排查、游步道护栏安全情况,边坡石块有无坠落危险,警示标识是否齐全,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台账等。

每季度至少检查一次;重大节假日前

现场检查(明查与暗访相结合)

第三包保组:

水利站、农技农经站、林业站、各村

森林防火;

水利设施;

农业企业

1、林业站牵头,各村配合,重点检查各村防火牌安装、森林防火工作方案等管理情况。

2、水利站牵头,检查辖区水库大塘、河道堤坝,用水安全、沙石加工厂。

3、农技农经站负责,农业企业的安全管理情况,包括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厂(场)内机动车辆等特种设备的使用许可管理、检测检验的情况;设备安全运行状况;操作人员持证上岗的情况。

每季度至少检查一次;重大节假日前、森林火灾、防汛抗旱等事故易发期加大检查频率

现场检查

第四包保组:

综治办、国土所、城建办、各村

地质灾害点;

施工建筑工地

1、国土所负责,境内所有地质灾害点进行系统巡查,查找安全隐患,落实整改措施。

2、城建办负责,以预防坍塌、高处坠落事故为重点,对在建工程的深基坑、高边坡、脚手架、建筑起重机械设备等重点部位和环节进行隐患排查治理;新建、改建、扩建项目执行三同时制度落实情况。

地质灾害点日常巡查;其他每季度至少检查一次

现场检查

第五包保组:

安监站、综治办、统计站、卫健办、供电所、派出所

工贸企业

安监站牵头对各企业安全生产、职业卫生、消防安全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每月检查一次

现场检查(明查与暗访相结合)

第六包保组:

综治办、食安办、商务办、卫生院、中小学

学校食堂;

餐饮单位;

养老机构;

食品厂;

超市

食安办牵头对相关单位的食品安全情况开展全面检查

每季度至少检查一次;重大节假日前

现场检查(明查与暗访相结合)

第七包保组:

民政所、食安办、供电所

养老机构

民政所牵头,检查养老机构食宿、用电、卫生、场地设施等安全情况,查看安全生产台账

每季度至少检查一次;重大节假日前

现场检查

第八包保组:

综治办、机关事务、中小学

中小学校园;

校车、班车

综治办牵头,重点检查校车的安全管理情况,是否存在超载、超速、接送学生途中私自载客、车辆带病行驶等现象,车辆年审、参加保险等情况;检查学校门卫的管理情况,社会人员进出校园是否登记情况;查看学校安全生产日常训查记录、台账,学校周边餐馆、摊点等设施和场所安全管理情况。检查本单位公务用车、租车车辆年审情况,保险是否参保齐全,驾驶员驾驶证年审情况。

每季度至少检查一次;重大节假日前

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