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统计局>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79T/202010-00014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统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紧急预警】关于撬盗沿街店铺的预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24 发布日期: 2020-10-24
【紧急预警】关于撬盗沿街店铺的预警
发布时间:2020-10-24 13:32 来源:宁国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我市及周边县市盗窃沿街店面案件高发。侦查发现,此类案件多为外地未成年犯罪团伙作案。10月18日,我局快速反应现场抓获四名犯罪嫌疑人。为避免重大财产损失,请沿街店铺业主做好以下防范:


警方提醒
  1. 管好营业款。商家店铺内应设立存钱专柜,抽屉应上锁,有条件的应购置保险柜或及时将营业款存入银行。

  2. 管好贵重物品。销售金银珠宝、名贵烟酒、手机电脑等贵重物品的店铺,夜间应将贵重物品收集起来统一保管。

  3. 强化技防与夜间值守。建议安装带智能侦测报警功能的监控设备与报警装置,夜间加强人员值守,店内居住。

  4. 第一时间报警,保护好现场。如若遭遇被盗情况,请准确、及时报警,并保护好现场。



相关案例

10月18日凌晨2时27分,我局接报警称,在西津街道市府巷一滑板店被撬盗,被盗物品总价值一万余元。

接报警后,我局立即启动“快侦快破”侦查模式,情报、刑侦、特(巡)警大队以及辖区派出所同步上案件、合成攻坚开展案件侦查,同时组织警力在重点区域开展巡逻盘查并在关键路段设卡拦截。3时许,巡逻警力在宁国大道慈安路附近相继抓获四名犯罪嫌疑人,并当场查获大量被盗物品。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