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教体工作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010-00296 组配分类: 教体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市政协调研农村小规模学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30 发布日期: 2020-10-30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010-00296
组配分类: 教体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市政协调研农村小规模学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30
发布日期: 2020-10-30
市政协调研农村小规模学校
发布时间:2020-10-30 11:34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8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许东升深入我市农村小规模学校开展专项调研并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教科卫体委员会部分委员参加调研、座谈。

许东升指出,教育主管部门对于全市农村小规模学校和发展趋势情况清楚、认识清醒、思路清晰。他强调,要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科学分析、合理撤并。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始终要坚持让现有农村小规模学校学生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城乡学生一视同仁的宗旨。同时,要从顶层设计出发,刚性保障小规模学校正常运转财力需要。要根据学科配套、教学需要等配齐配足教师,保障小规模学校师资力量,确保教学工作正常、有效开展。要发挥好乡镇社区功能,将学校教育与乡镇文化背景融合,挖掘地域资源优势,办出乡镇学校特色教育。

座谈会上,教体局党委委员俞晓友做了关于我市农村小规模学校和发展趋势情况汇报,参会委员们积极参与交流发言,结合实际提出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前,许东升一行深入青龙中心小学,实地察看了校园环境,详细了解了学校生源、办学条件、经费及师资保障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