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通知公告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010-00289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开展宁国市“书香学校”评比活动的通知 文号: 教发〔2020〕25号
生成日期: 2020-10-29 发布日期: 2020-10-29
关于开展宁国市“书香学校”评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9 11:44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中小学、幼儿园: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依据国务院《全民阅读促进条例(草案)》,20184月,教体局印发了《宁国市教育体育系统“书香伴成长”读书工程实施意见》。实施读书工程已近三年,经研究决定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展 “书香学校”评比活动。

根据《宁国市教育体育系统“书香伴成长”读书工程实施意见》,书香学校评比主要从建立管理制度、建立读书组织、搭建活动平台、优化校园环境、参与读书活动五个方面进行考核。

1.建立管理制度。学校(幼儿园)根据《宁国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在教育体育系统开展“书香伴成长”读书工程的实施意见》,结合实际,制定了具体方案,建立管理制度,落实推进具体措施,保证读书活动有过程、有实效。

2.建立读书组织。学校(幼儿园)根据实际,建立读书团体。在全体教师、学生中成立读书沙龙、读书俱乐部、读书会、读书社团等。

3.搭建活动平台。每学期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活动激发师生读书的积极性,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提高读书能力。如举办读书论坛活动,开展师生读书征文活动,举办师生读书演讲、讲故事比赛,开展我向大家推荐一本好书活动,举办读书笔记交流和展览,举办读书分享会,开展与父母亲共读一本好书活动,开展争当读书之星评选活动等。

4.优化校园环境。利用黑板报、读书角等布置关于读书的标语,使学生时时处在一个催人奋读的环境之中。加强校园文化长廊、园地、阅览室、互联网平台建设,营造出浓郁的书香氛围,创造亲近书籍的机会。

5.参与读书活动。能积极组织师生参加省、市、县各级教育工会、普教科、教研室组织的读书比赛活动,并取得优良的成绩。如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活动、经典诵读活动、读书创作活动、诗文诵读活动、读书征文活动、读书分享活动等。

本次“书香学校”评比,各中小学、幼儿园自愿申报。申报学校对2018-2020五个方面的材料进行整理,列目录,文字、图片材料完整。申报学校11月30日前评比材料送至教师发展中心汪翔英老师处。12月中上旬将组织考核组对部分学校校园读书环境进行实地复核。考核优秀的学校给予表彰与奖励。

                             


 2020年1029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