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教体工作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010-00268 组配分类: 教体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增强信心 精准施策 奋力推进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28 发布日期: 2020-10-28
增强信心 精准施策 奋力推进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10-28 17:39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宁国市2020年教学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10月28日上午,我市2020年教学工作会议在城西学校城西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教体局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及全市中小学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雷明东主持。

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胡正平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务实有效,有表彰,有奖励,有交流。近两年,教育系统上下用改革赋能教育发展,用创新助推质量提升,用实干填补教育短板,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胡正平着重就全面提高我市教育教学质量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实事求是,冷静看待我市教育教学质量。全系统干部职工在教育理念上还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在办学机制体制上还需进一步灵活,在校级管理干部业务能力、教师素养提升方面还要进一步加强,在教学常规的各环节还应抓好落实,在精细管理的践行中还须持之以恒,在纯正作风等软环境的道路上还有很多的工作需要进一步强化。二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意义。办学条件的极大改善、教育发展的激烈竞争、当前我市教育面临的处境,这都要求系统上下必须注重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我市教育工作由重硬件建设到重质量提高的战略转移,通过提升质量来树立教育形象。三是明确责任,确保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局党委要在体制机制创新上发力,职能科室要围绕中心目标发力,校长要在科学有效管理上发力,教师要在素养能力提升上发力。

胡正平还强调了学校安全问题。教学质量是老百姓的安心工程,校园安全则是老百姓的放心工程,学校要建立一套科学、规范和完善的安全教育和安全保障机制,确保校园零事故。

局党委委员俞晓友在会上作了题为《增强信心 精准施策 奋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回顾了我市上一学年教学教研工作,剖析了当前我市教学教研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对今后一段时期教育教学和教研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明确要求。他鼓励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坚定信心,同心协力,从牢固树立质量意识、严格教学常规管理、聚焦课堂高质高效、坚持教育改革创新、完善教学统领制度等方面精准发力,全面完成教学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奋力推进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宁国教育综合实力

会议还表彰了20192020学年度教学质量优秀学校、2020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成绩优秀学校、优秀片级教研中心、优秀教研组、优秀班主任、“十三五”教师全员培训工作先进单位。部分获奖单位、教学成果突出教师代表在会上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