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审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审计局>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36D/202010-00013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宁国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负责人解读】:市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对宁国市2019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28 发布日期: 2020-10-2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36D/202010-00013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宁国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负责人解读】:市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对宁国市2019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28
发布日期: 2020-10-28
【负责人解读】:市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对宁国市2019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解读
发布时间:2020-10-28 15:39 来源:宁国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宁国市审计局依法对2019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进行了审计。审计机关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近日,受市政府委托,宁国市审计局局长隗建明向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26次会议作《关于2019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工作主要有一下几个特点:

一是审计重点关注财政管理体制改革、预算绩效管理、优化营商环境、减税降费、投融资体制改革等情况。

二是关注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不断加大对支出预算和政策以及预算绩效管理的审计监督力度,着力揭示反映支出政策和项目资金使用绩效问题,提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健全预算支出标准体系、完善项目管理等审计建议,推动源头治理。

三是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靶向发力,加强对公共权力运行、公共资金使用、公共资产运营、公共工程建设的审计监督。

四是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促进政策落地生根,对中央直达资金、宁国市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进行了专项审计。

五是关注打好三大攻坚战,开展污染防治方面审计,对全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营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审计方面,重点关注了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情况,确保债务风险总体可控。

六是关注民生改善,紧扣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了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基金审计,努力做到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各项审计职能作用得到全面提升。

审计部门从保障经济健康发展,积极落实各项重大政策;推动财政政策加力提效,提高财政资金效率;科学制定绩效评价标准,强化结果应用;加强投资项目管理,发挥政府投资效益;强化整改责任,构建审计整改长效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审计建议。下一步,市审计局将按照市人大常委会要求,认真抓好审计整改跟踪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