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010-0005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城管执法局组织环卫工人进行健康体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28 发布日期: 2020-10-28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010-0005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城管执法局组织环卫工人进行健康体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28
发布日期: 2020-10-28
城管执法局组织环卫工人进行健康体检
发布时间:2020-10-28 15:08 来源: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环卫工人是一座城市最普通、最基层的劳动者,他们工作性质特殊,常年与垃圾、烟尘和汽车尾气打交道,遇到恶劣天气也要坚持上岗,为保障一线环卫工人身体健康,宁国市城管执法局每年都会组织我市全体环卫工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10月22日起,2020年环卫工人健康体检开始了,全市780名一线环卫工人将全部参加此次健康体检。为保证体检质量,体检活动将持续一周,每天将安排约百余名环卫工人体检。此次体检包括测量血压、血糖、血脂、肝功、肾功、心电图及胸部DR等多个适合环卫工人群体和年龄段的体检项目,真正把对环卫工人群体关爱落到实处。

此次体检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有利于环卫工人及时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有效保障了环卫工人的身体健康;另一方面也让广大一线工人尤其是生活困难的环卫工人充分感受到政府的温暖,提升他们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

宁国城管也在呼吁广大市民朋友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自觉维护身边环境,共同营造宁国的碧水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