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10-0026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开展计生特殊家庭“迎重阳 送温暖”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28 发布日期: 2020-10-28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10-0026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开展计生特殊家庭“迎重阳 送温暖”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28
发布日期: 2020-10-28
宁国市开展计生特殊家庭“迎重阳 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8 11:18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关心关爱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老人们,九九重阳节日里,宁国市卫健委、计生协组织各乡镇卫计办、计生协、卫生院医护人员等,联合义工联合会,为我市计生特殊家庭送上了丰富多彩的“迎重阳 送温暖“活动。
  一是慰问帮扶座谈。志愿者们向对象们表达了节日问候,将日常开展的帮扶工作做了简要汇报,解答了大家关心的一些卫生计生政策,并送上了节日的慰问品。座谈中,卫生院医护人员就“健康要加油,饮食要减油”为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课,告诉老人们平时饮食要注意健康搭配,加强身体锻炼,才能健康长寿。

  二是旅游联谊活动。宁国市义工联合会志愿者带领着我市部分计划生育特殊对象来到南太湖渔人码头、南浔古镇、西塘古镇等旅游景点,南太湖渔人码头临河依湖、水天一色,南浔和西塘古镇古朴宁静的安逸气息,让每个人的心情都因为美景变得舒畅宁静。

  三是表演游戏互动。志愿者带领服务对象进行了剪纸活动,每个人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耐心细致的制作,一起交流欣赏。剪纸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组织对象上台表演节目,通过游戏环节将活动气氛达到最高处,每个特殊对象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他们笑着拉着志愿者的手说:“每个节日,都有你们想着法子来关心我们,我觉得我们活得很精彩不孤独,这样的好日子,我们真得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争取多活几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