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2006-00086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印发《2020年宁国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宁文旅〔2020〕41号
生成日期: 2020-06-10 发布日期: 2020-06-10
有效性: 有效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2006-00086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印发《2020年宁国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宁文旅〔2020〕41号
生成日期: 2020-06-10
发布日期: 2020-06-10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2020年宁国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0 16:13 来源: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市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

为贯彻落实《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和《宁国市2020年决战决胜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实施方案》(宁办发202016号)文件要求,现将《2020年宁国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对照文件要求,认真抓好落实。

特此通知

附件:《2020年宁国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

(此件公开发布)

2020610        

2020年宁国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规范经营秩序,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清朗安全的网络消费环境,根据《宁国市2020年决战决胜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实施方案》(宁办发202016号)和《宁国市文旅局2020年决战决胜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实施方案》(宁文旅202025号)等相关文件要求,我局决定开展2020年全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专项整治行动,特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整治时间

2020610日至20201231日。

二、整治目标

通过实施专项整治,严厉查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接纳未成年人上网违规行为、消防安全隐患和吸烟现象。使守法经营、优质服务的观念深入人心,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规范有序,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和从业人员服务质量、公共安全意识明显提高,环境卫生明显优化。

三、整治内容

(一)严厉查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接纳未成年人行为。未成年人是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红线,不接纳未成年人是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必须坚守的底线。特别是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锁闭门窗接纳未成年人、为未成年人提供公卡、不核对(不登记)上网消费人员有效身份证件、提供他人身份证供未成年人上网等违法经营行为,依法严管重罚,强化市场退出机制。

(二)全面排查整治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对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消防设施、设备、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应急预案全面排查,发现问题或隐患立即督促整改到位,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其限期整改或者停业整改。对在营业期间封堵或锁闭安全出口的,要从严查处。

(三)大力整治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吸烟问题和环境卫生。着力解决上网服务场所乱扔杂物、乱吐果壳、随地吐痰现象;推动上网场所改善服务环境,厕所干净整洁无异味,有节水节电提示,特别是做好公共场所禁烟工作,场所内要有规范的禁烟标志及按要求设置的独立吸烟区域。

(四)强化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文明创建氛围的宣传。充分利用电子屏幕、宣传栏、网络、宣传画等开展文明创建宣传,特别是场所内外要有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和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等宣传内容。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宁国市文旅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张斌任组长,副局长李泽锋任副组长,各科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办公室主任由周涛同志担任,具体负责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协调、信息通报等相关工作。

(二)密切协作配合。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对检查发现部门职权范围内的要及时处理,属于其他部门职责范围的要及时通报有关部门提请处理;要将严重违法违规的经营主体列入文化市场“黑名单”、消防安全失信“黑名单”,并向社会公布,实施信用约束、联合惩戒。

(三)加强舆论宣传。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宣传和监督作用,运用各种宣传形式,加强法规宣传,披露典型案例,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违法违规经营对未成年人和社会造成的危害性,了解政府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加强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参与,加强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活动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