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010-0004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农业农村部农机鉴定总站、农机推广总站副站长涂志强一行来宁调研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23 发布日期: 2020-10-23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010-0004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农业农村部农机鉴定总站、农机推广总站副站长涂志强一行来宁调研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23
发布日期: 2020-10-23
农业农村部农机鉴定总站、农机推广总站副站长涂志强一行来宁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23 08:15 来源: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10月20日至21日,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农业机械化技术开发推广总站涂志强副站长一行来我市调研丘陵山区农机社会化服务创新工作,省农业机械技术推广总站站长江洪银陪同,宁国市委副书记吴忠梅、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彭小强、部分农机生产企业负责人及合作社理事长参加。

涂志强一行先后来到万家农机专业合作社、桐子坞山核桃核心示范基地、安徽欣恒永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入了解我市在农业机械化发展、农机社会化服务、农机生产技术模式应用等情况及现状,并观摩了山核桃生产全程机械化演示。


随后,与我市部分农机生产企业负责人、合作社理事长在詹氏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四楼会议室召开交流座谈会,听取我市农机化发展情况汇报以及农机社会化服务创新工作的建议和意见。涂志强对宁国市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机化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宁国因地制宜、分类指导、不等不靠发展山核桃、宁前胡、茶叶等区域特色产业全程全面机械化给予了高度赞赏。认为宁国农机化工作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充分发挥了农机在推进农业生产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发展中的作用。


涂志强指出农业机械化是现代农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做好农机社会化服务工作意义重大。强调,要继续加大对农机专业合作社发展的扶持力度,继续推进农机社会化服务提档升级,助力乡村振兴;合作社要不断强化规范化管理,拓宽创收渠道,完善服务模式,提高合作社经营效益;宁国农机工作要紧密围绕当地产业发展的重点,因地制宜,进一步加强产学研推用,推进农机社会化新型服务主体发展,强化农业机械技术推广,抓好试验示范,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讯员:方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