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溪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汪溪街道办事处>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02733014637M/202009-00056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汪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政策简明问答】常见违法违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01 发布日期: 2020-09-01
【政策简明问答】常见违法违建
发布时间:2020-09-01 23:22 来源:汪溪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违法建设不仅会影响市容市貌,市民出行带来不便!更可能会破坏原有的房屋结构,造成安全隐患!

1、什么是违法建设

“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违反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进行建设”的建设行为。城市治理违法建设主要对象是未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土地使用权证》、《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等三证,擅自新建、改建、扩建的建筑物,或不按照批准要求建设的建筑物、构筑物以及逾期未拆除的临时建筑。

2、常见的违建行为

日常生活中常见违建行为有如下行为:常见的小区占用绿地修建花园;在平台上修建房屋、搭建雨棚;在楼顶上修建房屋、搭建阳光棚等都属于违法建设。

3、违建的主要危害

危害侵蚀公共安全。违建挤占安全消防通道,一旦发生火灾等紧急事件,将会给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巨大安全隐患。

影响社会公平。私搭违建占用公共空间,这是对他人权益的变相侵占,损害了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

影响城市管理建设。违建不能达到城市建筑统一部署、统一规划的要求,影响市容市貌,同时,也不利于统一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