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人社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人社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010-00055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 通知
名称: 关于在全市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帮帮团“活动的通知 文号: 宁人社〔2020〕48号
生成日期: 2020-10-22 发布日期: 2020-10-22
有效性: 已失效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010-00055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 通知
名称: 关于在全市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帮帮团“活动的通知
文号: 宁人社〔2020〕48号
生成日期: 2020-10-22
发布日期: 2020-10-22
有效性: 已失效
关于在全市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帮帮团“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2 22:21 来源:宁国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相关单位:

为积极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贯彻落实省人社厅、宣城市人社局工作部署和安排,持续推进“百名仲裁员服务千家企业”活动,主动服务创优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规范用工管理,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帮帮团”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增强用人单位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促进企业建立健全劳动关系双方利益协调和劳动纠纷调处机制,全面落实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各项政策规定,规范企业用工行为,保持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实现企业良性发展,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二、活动内容

结合“四送一服”活动、“百名仲裁员服务千家企业”活动,深入企业调研摸底劳动关系现状,开展专题培训宣讲劳动关系政策,为企业劳动关系状况进行会诊诊断,指导和帮助企业完善规章制度,提升我市企业劳动用工管理水平。

三、活动时间

2020年9月-12月

四、组织实施

(一)成立组织

为确保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提高我市企业劳动用工管理水平,特在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工商联、市司法局等单位抽调专人组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帮帮团”(以下简称“帮帮团”)。

“帮帮团”成员名单如下:

团   长: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副团长

俞铁梅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员:

    市人社局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主任

童卫兵   市人社局就业促进与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

谢志祥   市人社局社会保险管理中心主任

 叶双英   市人社局社会保险基金征缴中心主任

邱爱民   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科长

何国效   市人社局劳动监察科科长

    市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

    市总工会经济保障部部长

    市工商联非公经济服务中心主任

    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法律援助中心)科长

王立雅   市人社局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

易新奎   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副科长

潘建强   市人社局劳动监察科副科长

王海峰   市人社局劳动关系与调解仲裁科副科长

(二)工作措施

一是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宣传活动。“帮帮团”成员将结合“四送一服”活动、“百名仲裁员服务千家企业”活动,深入工业园区、乡镇街道、重点企业,开展宣传、培训、指导。将劳动关系法律政策宣传工作贯穿在日常工作当中,通过电视、报刊、网络、微信、微博等多平台、多渠道进行深入持久宣传贯彻。

二是开展疫情防控职工合法权益维护活动。加强涉疫情相关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政策宣传解读,帮助企业和职工准确理解和把握应对疫情出台的涉及劳动关系相关政策文件,引导劳动关系双方将协商、调解作为解决争议的主要途径,以柔性方式化解矛盾纠纷。积极发挥工会组织作用,通过法律监督和建议书、劳资座谈等,及时化解矛盾,依法处理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企业与职工之间的利益关系。强化法律援助服务,建立对受疫情影响的困难职工、农民工提供及时的法律援助,妥善处理涉疫劳动争议。

三是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通过现场服务送政策、送法律、送案例,全面指导企业依法依规进行劳动用工管理、指导企业普遍建立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提高自主预防化解劳动争议的能力。

 

联系人:王海峰

联系电话:0563-4013745

 

 

宁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