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社会福利> 儿童福利和孤儿基本生活保障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124U/202010-00039 组配分类: 儿童福利和孤儿基本生活保障
发布机构: 宁国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宁国市民政局“四重关爱”推动未成年人保护保障工作机制不断完善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21 发布日期: 2020-10-21
宁国市民政局“四重关爱”推动未成年人保护保障工作机制不断完善
发布时间:2020-10-21 11:26 来源:宁国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谁来做未成年人的守护者?谁来做联动未保职能部门的牵头人?宁国市民政局给了我们肯定的回答。2019年来,宁国市民政部门将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进行部署和推动,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充实工作力量,提升服务能力,不断锻造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品牌

一是为我市未成年人提供求助平台。2020年6月开通了宁国市“12355”未成年人保护热线,为未成年人增加求助保护渠道。将宁国市“12355”未成年人保护热线整合并入12345市长热线,提供“简单的心理咨询、心理问题转介、法律问题转介、困境儿童求助工单派发”服务

二是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转型升级。认真推进宁国市救助管理站宁国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转型升级,打造未保中心平台。在救助管理站建立宁国市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工作档案,努力形成全面、真实、动态管理的未成年人工作档案并协同教育、妇联、公安、残联、医保等部门建立部门联动的困境儿童个案评估、帮扶工作机制,对困境儿童进行需求评估,形成评估报告和帮扶措施,分解到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政策落实。

三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儿童保护工作力量,提升服务能力。指导各乡镇、街道配齐配强儿童保护督导员、儿童保护专干工作力量。通过购买服务,对工作人员进行业务能力培训。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走访、帮扶措施。

四是广泛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儿童权利宣传。印制了未保热线宣传牌210块,覆盖全市70所各类学校,覆盖19个乡镇和120个村居,同时印制40000份未保热线职能宣传单,发放到我市每名在校学生手中。

五是广泛开展关爱主题活动。宁国市民政、教育、团委、妇联、司法、公安、工会等部门组织,积极开展展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活动;积极发动社会组织、公益力量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持续开展关爱活动,2020年度开展关爱活动150余次,让我市未成年人感受社会的关注、关爱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