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卫生健康> 公共卫生> 免疫规划与预防接种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3-00523 组配分类: 免疫规划与预防接种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2020年第一季度免疫规划项目实施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21 发布日期: 2020-03-21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3-00523
组配分类: 免疫规划与预防接种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2020年第一季度免疫规划项目实施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21
发布日期: 2020-03-21
宁国市2020年第一季度免疫规划项目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20-03-21 09:25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项目目标
  1.指导乡镇做好新冠肺炎疫情下的预防接种工作,确保免疫规划民生工程项目各项指标完成。
  2.大力开展线上业务培训。
  二、项目完成情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避免接种门诊内交叉感染,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对我市接种门诊实施暂时停诊,停诊期间指导河沥、汪溪、万家完成了规范化预防接种门诊独立通道改造;制定《宁国市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期间预防接种工作方案》,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指导接种门诊做好电话预约、预检分诊、个人防护、环境消毒等工作,接种单位复诊后,指导接种门诊采取增加接种日、延长服务时间等措施,既避免人群聚集,又确保因停诊造成漏种疫苗的孩子及时得到补种。截止2020年一季度,全市累计完成补种19289针次,补种率90.3%,民生工程序时完成率30.89%。
  为适应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新形势,避免特殊时期人员聚集,创新培训形式,大力开展线上培训,利用听听专家说公众号、钉钉视频会议系统等新媒体开展了线上培训,并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线上测试。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预防接种人员的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