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010-0003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宣城市加拿大“一枝黄花”秋季防除现场会在宁举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21 发布日期: 2020-10-21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010-0003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宣城市加拿大“一枝黄花”秋季防除现场会在宁举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21
发布日期: 2020-10-21
宣城市加拿大“一枝黄花”秋季防除现场会在宁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1 08:24 来源: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0日,宣城市加拿大“一枝黄花”秋季防除现场会在宁国市竹峰街道举行,宣城市农业农村局、农村生态能源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农村生态能源发展中心、农业环保科(站)相关负责人,宁国市竹峰街道、宁国市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站相关负责人参加现场会。


活动现场,宁国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站站长熊朝梁致辞;宣城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洪旭初对加拿大“一枝黄花”防除工作进行部署,并指出,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防治结合全面开展防除,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积极总结谋划。



活动现场将抛荒农田里的加拿大“一枝黄花”发生区划分为两个铲除区,组织大型农业机械集中铲除并将目标秸秆就地粉碎还田,倡导县市区会议代表志愿者人工铲除。在机器的轰鸣与阵阵镰刀的挥舞下,抛荒农田里的加拿大“一枝黄花”得到了有效防除。

据悉,加拿大“一枝黄花”是一种危害性极强的外来物种,具有超强的适应性、侵占性、繁殖生存能力。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加拿大“一枝黄花”的防除工作。一是在春季4月花期开展药物防除,二是下半年在秋季进行花期砍除,通过县、乡、镇、村四级多年努力,加拿大“一枝黄花”发生面积在宁国逐步得到有效控制。

来源:宁国融媒